无障碍说明

央视:巴蒂打球极具男子化风格 梦幻切削媲美格拉芙

巴蒂庆祝法网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14日争夺。女单决赛,8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以6-1/6-3战胜捷克左手将万卓索娃,夺得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央视著名网球评论员张盛和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8号种子巴蒂继年初悉尼赛、迈阿密赛后,本赛季第三次闯进决赛,此前她在迈阿密登顶,此番将在罗兰加洛斯冲击赛季第二冠。打进法网决赛后,巴蒂世界排名来到第三,这也是继1985年1月之后,澳大利亚女子球员最高排名,当年特恩布尔同样排名第三。

如果能够夺冠,巴蒂将在下周世界排名第二,这是继1976年12月之后,澳大利亚女子球员最高排名,当年古拉贡坐享这一荣誉。

19岁的捷克小将万卓索娃在此前获得布达佩斯和伊斯坦布尔站亚军,她在澳网后参加的赛事全部打进八强,目前的战绩27胜5负,红土战绩15胜2负,而她在2018年各种场地赛事加起来才取得14场正赛胜利。

万卓索娃成为继2007年伊万诺维奇之后,首位杀进法网决赛的青少年球员。她也成为继2015年萨法洛娃后,又一位未丢一盘打进法网决赛的球员。巴蒂和万卓索娃在过去交手过两次,澳大利亚人均直落两盘获胜,这是双方首次在红土球场相遇。

比赛开始后,巴蒂进入状态较快,正反拍相得益彰,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两次破发成功后以4-0强势领跑。张盛和许旸点评说:“单打和双打相比战术变得简单,但需要独立思考,独立面对问题,战术是思考的方向,不像双打,需要思考很多细节,这些年巴蒂在单双打之间做了良好的转化。”

对于巴蒂的击球风格,张盛和许旸称赞说:“巴蒂打球很有男子化风格,不仅仅是动作,她的正拍、上网都有男子化的风格,主要是说她的打球思路。巴蒂浑圆的肌肉线条使得她爆发力十足,唯一的欠缺是身高和臂展,而且她防御多样化,精细化。”

第五局,19岁的万卓索娃不甘示弱,虽然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但在一次18拍的胶着后,巴蒂正拍进攻挂网,捷克小将依靠破发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局。张盛和许旸表示:“万卓索娃需要作出改变和调整,她需要在不确定的状态作出挣扎,尽快拿出应对办法,否则凶多吉少。”

盘末阶段,巴蒂再次发力,连破带保连赢两局,以6-1拔得头筹。张盛和许旸点评说:“巴蒂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其实万卓索娃还是很有实力的,只不过还没有调动出自己的状态,这不是她的真实水平。”

第二盘,巴蒂状态依然生猛,第二局虽然浪费三个局点,也挽救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成功捍卫住。张盛和许旸点评说:“巴蒂的反拍切削媲美格拉芙,非常稳,她比格拉芙的切削更加轻飘,格拉芙的切削更重,可以形成制胜分。”

第二盘开局0-2落后,19岁小将万卓索娃形势非常不利。张盛和许旸点评说:“万卓索娃打得太闷了,年轻球员没有打出自己的气势,不管输赢,还是要把自己的气势打出来,这一点算是一个遗憾吧。”

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互保发球局,前六局过后,巴蒂以4-2取得领先。张盛和许旸点评说:“两人都属于安静的球员,不管是打出制胜分还是完成破发,但比较安静,观众的情绪也没有调动出来,今年法网女单决赛现场真安静。”(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