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场-巴蒂网前释放进攻武器 夺冠振臂高呼眼里泛着泪花

巴蒂女单捧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14日争夺。女单决赛,8号种子巴蒂与19岁小将万卓索娃争夺冠军。第二盘,巴蒂在第九局再次破发,以6-3胜出,从而直落两盘击败万卓索娃,夺得冠军。

巴蒂复制格拉芙绝技 次盘首局实现破发

首盘比赛,巴蒂开局两次破发以4-0领跑,尽管万卓索娃实现一次回破,但盘末阶段巴蒂及时调整,连破带保连赢两局,并以6-1先声夺人。

进入到第二盘,现场的风开始加大,这对两人的控球都是一次考验。万卓索娃重压之下再次发出双误,但她紧咬住比分,巴蒂的上网取得成功,并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巴蒂的切削质量极佳,万卓索娃应对不及,澳大利亚名将上来就实现破发。

巴蒂网前戏耍对手 发球直得捍卫发球局

第二局,巴蒂打得游刃有余,澳大利亚猛女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和节奏,而万卓索娃处于被动之中,本来的高压机会球也能打丢,十分伤士气。万卓索娃前后场调动成功,一个挑后场得分,将比分追至40平。

不过在发接发环节,万卓索娃做得不够出色,巴蒂顺利拿到第三个局点,但多拍中强行加压却出现挂网失误。第二次平分后,巴蒂网前截击得手,但正拍没有控制住击球点,结果打得太正,直接挂网,再次浪费局点。

第三次平分后,巴蒂挑高球质量不佳,被万卓索娃反击得手,捷克小将获得破发点,但网前的处理有些犹豫,巴蒂头顶高压得手,化解危机。随着发球直接得分,巴蒂有惊无险保发,局分2-0抢得先机。

巴蒂化身切削大师 网前尽情释放进攻武器

第二盘比赛,巴蒂在开局率先完成破发,并在前五局以3-2领先。第六局是巴蒂的发球局,澳大利亚名将顶住了万卓索娃的冲击,并且拿到局点。

关键分争夺中,巴蒂敢于调动进攻武器库,看到万卓索娃站位靠前,她连续利用切削调动对手,随着一拍高质量的切削,巴蒂保发成功,这一球不可思议,巴蒂堪称切削大师,球的旋转和速度做到极致,万卓索娃只能望球兴叹。

巴蒂夺冠振臂庆祝 眼里泛着泪花

前八局过后,巴蒂以5-3领先。第九局是万卓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巴蒂在15-40后连得两分,追平比分。澳大利亚选手切削弹网后失误,万卓索娃防起两次高压球,由守转攻后来到网前截击得手。

多拍相持中,万卓索娃回球挂网,巴蒂拿到破发点,也是冠军点,万卓索娃回球质量不高,巴蒂高压抽击得手,再次破发以6-3锁定胜局。夺冠后,巴蒂振臂庆祝,眼里泛着泪花,和对手拥抱后,巴蒂蹲在地上情绪有些激动,她很快起身享受夺冠喜悦。(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