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蒂2-0横扫19岁新星称霸法网 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

巴蒂夺得法网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201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八号种子、23岁的澳大利亚姑娘巴蒂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1/6-3战胜了年仅19岁的捷克少女万卓索娃,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巴蒂成为了1973年考特夫人之后首位夺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澳大利亚人,下周她的单打排名将升至世界第二。

比赛焦点

1、这是巴蒂职业生涯首个法网女单冠军,也是首个大满贯女单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1973年的考特夫人之后,又一个在罗兰加洛斯捧起苏珊朗格朗杯的澳大利亚人。

2、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巴蒂保持着全胜而且是一盘不失!本场比赛过后,巴蒂将与万卓索娃的对阵记录提升到了3胜0负。

3、随着巴蒂的夺冠,澳大利亚姑娘的世界排名也将来到NO.2,这也是继1976年12月之后澳大利亚女子球员的最高排名;获得亚军的万卓索娃,世界排名也会来到第16位,刚好排在中国金花王蔷的后面。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巴蒂开场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就凭借着一记ACE球顺利拿下。紧接着在第二局逼出破发点,底线压制造成了万卓索娃回球出界完成破发,并且love game保发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而在第四局中,捷克姑娘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连续一发不进给了巴蒂抢攻二发的机会,澳大利亚选手顺势再次破发。不过在第五局,万卓索娃找到状态,在浪费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抓住第三次破发机会,在多达18拍的相持中造成巴蒂回球挂网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到1-4!

第六局较量,两位选手再次陷入到僵持,万卓索娃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关键分上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她再次面临破发危机,巴蒂则是把握住机会,迅速回破后带着5-1的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第七局中,巴蒂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1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万卓索娃的发球状态依然不理想,浪费了局点的机会后反而是失误送出了破发点,巴蒂凭借着底线势大力沉的进攻得分率先破发,随后经过平分胶着守住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第三局中,双方再次陷入缠斗,万卓索娃尽管有过双误,但经过四次平分还是有惊无险实现保发。相比之下,巴蒂始终保持着稳定状态,轻松守住第四局后以3-1继续保持优势。

此后场上局面进入到保发相持,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巴蒂带着5-3的优势进入到万卓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的较量中,捷克姑娘浪费了局点机会,小分来到40-40平!关键分上,万卓索娃回球挂网送出了破发点兼冠军点,随着一记网前高压扣杀得分,巴蒂实现破发后以6-3再下一城,两盘致胜赢得冠军。 (刘刘)

巴蒂法网夺冠之路

第一轮:巴蒂6-6/6-3佩古拉(美国)

第二轮:巴蒂7-5/6-1柯林斯(美国)

第三轮:巴蒂6-3/6-1佩特科维奇(德国)

第四轮:巴蒂6-3/3-6/6-0肯宁(美国)

1/4决赛:巴蒂6-3/7-5凯斯(美国)

半决赛:巴蒂6-7(4)/6-3/6-3阿尼西莫娃(美国)

决赛:巴蒂6-1/6-3万卓索娃(捷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