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赛陈雨菲凡尘组合进决赛 双塔苦战三局落败

陈清晨/贾一凡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2019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国羽获得三个决赛席位,陈雨菲2-1击败泰国的金达波,她将与奥原希望角逐女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挺进女双决赛,王懿律/黄东萍将冲击混双冠军,唯一一场败绩来自双塔组合,他们以1-2不敌韩国的高成炫/申白喆止步四强。

男单半决赛,由于陆光祖和林丹先后输给乔纳坦出局,中国无人进入四强,印尼人乔纳坦与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争夺决赛权,两人激战了三局,结果乔纳坦以2-1(22-20、13-21、21-16)获胜,挺进男单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另一位印尼选手金廷和中国台北的王子维之间进行,这场对决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最终金廷以21-17、21-14获胜。就此印尼提前锁定男单冠军,乔纳坦与金廷将争夺男单桂冠。

女单半决赛,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雨菲与泰国的妮昌-金达波一较高下,此前四次交手均是陈雨菲获胜,本次相遇,首局陈雨菲以21-10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陈雨菲一度16-10领先,然后此后有些放松,金达波抓住机会以25-23扳回一次,第三局陈雨菲不敢怠慢,她一路领先以21-6锁定胜局,从而2-1战胜金达波,晋级决赛,决赛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的奥原希望,后者以2-0(21-17、21-15)击败了另一位泰国名将拉扎诺-因达农。

男双半决赛,二号种子、中国独苗李俊慧/刘雨辰对阵韩国组合高成炫/申白喆,此前双方有过五次交锋,双塔组合一胜四负处于劣势,唯一一次胜绩亦是最近一次交手的印尼大师赛中,当时双塔2-0轻松获胜,本次对话,双塔先是以11-21丢掉首局,第二局他们以21-14扳平比分,决胜局双塔组合以17-21告负,从而1-2不敌韩国组合,无缘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头号种子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鏖战74分钟后以2-1(23-25、21-19、21-14)逆转韩国组合催率圭/徐承宰。男双决赛在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与高成炫/申白喆之间展开。

女双半决赛,三号种子、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迎战五号种子、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双方交手过六次,凡尘组合四胜二负占优,最近一次即今年全英赛中,凡尘2-0轻取对方,本次对垒,首局凡尘组合以21-13先声夺人,波莉/拉哈尤以21-14扳回一城,决胜局凡尘组合以21-18锁定胜局,就此凡尘组合以2-1获胜,挺进决赛,决赛对手是二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后者2-1(13-21、21-12、17-21)战胜印尼组合乔丹/美拉蒂。就此陈清晨/贾一凡将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争夺女双冠军。

混双半决赛,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王懿律/黄东萍迎战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双方此前四次交锋各胜两场,本次交锋,王懿律/黄东萍以21-13、21-10直落两局胜出。另一场半决赛,六号种子、印尼组合乔丹/美拉蒂以2-1(21-13、12-21、21-17)击败二号种子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就此混双决赛在王懿律/黄东萍与乔丹/美拉蒂之间进行。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