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专访NHL主席:身体对抗是比赛重要元素 夏天有球员来中国

腾讯体育讯 (文/杨煖)NHL总决赛已经行进尾声,波士顿棕熊与圣路易斯蓝调为全世界球迷奉献出了五场精彩绝伦的冰球比赛,在蓝调拿到赛点,将比赛的最高潮推向圣路易斯之前,腾讯体育有幸与NHL主席加里-贝特曼先生作了一番简短的交谈,谈了谈正如火如荼的总决赛,也谈了谈NHL在中国未来的拓展计划。

斯坦利杯总决赛从第一场克鲁格的挺身而出,到第二场蓝调的强势反弹,再到第三场棕熊恐怖的强打制胜能力、第四场奥莱利的爆发,到现在第五场从未拿过冠军的圣路易斯,距离队史首个斯坦利杯冠军仅有一场胜利之遥,总裁先生对本届总决赛怎么看?他表示:“总决赛打得非常激烈, 也难以预测,场上的技巧、速度、身体对抗都令人赏心悦目,而两座城市的球迷氛围 随着比赛的进行愈加兴奋,可以看到他们对于比赛的兴奋度有多强,对这次总决赛的热情有多高。”

原始六队之一的老牌劲旅,对上美国中部天性随意的后起之秀,波士顿与圣路易斯分别演绎着不同的冰球文化,球迷氛围,两边截然不同,却都流淌着对与冰球运动的深深热爱,在总裁眼里,“波士顿与圣路易斯都是很棒的冰球城市,都有着悠久的冰球历史以及对冰球的热爱,你可以感觉到那些能量、热情与兴奋,两座城市都是如此,这是我们跟高兴能够看到的。”的确,TD花园球场扬起的大旗,还有企业中心球馆门前的三座球员雕塑,每个城市都用自己不同的方式传承着冰球文化。

同时,今年的斯坦利杯总决赛,双方都是以身体硬度见长的球队,棕熊与蓝调每场比赛的冲撞次数,已经创造历史,蓝调场均近40次的冲撞可见一斑,而这也球队带来了不少的伤病及禁赛困扰,很多人表示,说今年的总决赛似乎回到了几十年前的那种硬核冰球,贝特曼对此说道:“现在的比赛更注重的还是在于技术和速度,但打到总决赛这个时候,总要有相应的调整,时间与空间都更紧迫,比赛也自然而然趋向身体对抗,尤其在季后赛之后,但我相信这也是球迷们愿意看到的,同样也是冰球比赛重要的元素之一。”

贝特曼执掌联盟已经有四分之一个世纪,他也在前几个月入选了冰球名人堂,对于正在蓬勃发展北美冰球联盟,贝特们曾经说过现在的联盟正处于一个最好最健康的时代,在本次采访中,他也补充道即便如此,但是还是有地方可以去完善,“当然联盟还有很多可以改进,我们总是要不断提高,遍及冰场上发生的一切,我们要保证比赛的激烈程度,还有刺激性与娱乐性,还要继续拓展疆土,尤其是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提到中国市场,最近的一大重磅消息就是,联盟决定将暂停举办2019 NHL中国赛并延至2020年秋季。 由于在原定的NHL中国赛期间,中国国内将举办的大量赛事及重大活动, 这对赛事的后勤组织和场地预定带来巨大的挑战与压力,因此联盟决定取消今年9月的NHL中国赛并延至2020年秋季。

但是在此期间,联盟还是将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开展更多活动,贝特曼主席亲口表示,将会有NHL球员来到中国。“我们不能在今年九月去到中国打球的确很可惜,还是仍有一些计划我们打算在中国开展,在不同的球馆,我们打算设立冰球训练营,并把NHL球员带到中国,与中国球迷们互动,也让我们有持续的曝光度,希望我们明年来中国打球时球迷扔保持着热情,多打几场,因为我们喜欢在中国打比赛。”看来中国球迷们不用担心,今年秋天即便没有中国赛,也会有球员访问、持续普及青少年冰球项目等,NHL助力推动中国冰球事业发展的决心,始终未变。

在采访的最后,我们还向总裁提及了中国庞大的媒体团。“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了,今年NHL总决赛有着庞大的中国媒体报道团,相信这是历史首次,对此你有什么感受呢?”

“我们很高兴NHL的新闻能在中国见诸报端,这对于未来的发展相当重要,很感谢中国媒体的到来,希望你们能享受这些。”贝特曼补充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