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乒赛王艺迪4-2芝田沙季 国乒独苗保持争冠希望

王艺迪(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香港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八强战的争夺。唯一一位晋级八强的中国队球员王艺迪,八强战4-2战胜日本队的芝田沙季,在率先进入四强的同时继续保持争冠希望。王艺迪的半决赛对手,将在韩国老将徐孝元和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之间产生。

本次中国香港公开赛,中国队一共有包括种子球员陈幸同、何卓佳在内的6名球员参加女单正赛。女单正赛第一轮,陈幸同就0-4不敌队友冯亚兰,老将木子在与日本削球手佐藤瞳的比赛中3-4遗憾落败。中国队四人晋级女单第二轮,其中三人对阵日本队对手。王艺迪4-1战胜赛会头号种子石川佳纯,但孙铭阳0-4不敌伊藤美诚,冯亚兰也0-4输给了日本队的现役单打世界冠军平野美宇,去年乒联总决赛女单亚军何卓佳3-4输给了中国台北队的郑怡静。

就此王艺迪一人闯进八强,王艺迪的八强战对手是日本队的芝田沙季。王艺迪22岁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46位,芝田沙季几乎与她同龄,今年21岁女单世界排名第13位。

本场比赛第一局王艺迪以2-1开局,随后两人打成3-3平。王艺迪在比分来到5平后连得2分,取得7-5的领先,她以11-7取得本场比赛的开门红。芝田沙季第二局开局以4-1获得3分的领先优势,王艺迪将比分追成7平。芝田沙季10-8拿到局点,王艺迪经过争夺以1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芝田沙季乘王艺迪有些松懈之机,开局取得8-1的领先。她以11-5将局分改写为1-2。第四局王艺迪开局3-0领先对手,芝田沙季中局取得7-6的领先,并迅速将比分扩大到10-6。王艺迪挽救4个局点,但芝田沙季连得2分以12-10将局分改写为2-2。

第五局王艺迪开局3-1领先,比分来到4平后王艺迪完全控制住了局势,她连得6分以11-4取胜。第六局芝田沙季开局2-4落后,中局她在4-6落后时一度将比分反超为7-6。王艺迪连得5分,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2战胜对手进入到本次比赛的女单四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