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混血飞人百米9秒97创新高 1个月内两次进10秒

日本混血飞人萨尼-布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全美大学生田径冠军赛上,日本20岁混血飞人萨尼-布朗男子100米以9秒97获季军刷新全国纪录,男子200米以20秒08获得季军,创造本赛季亚洲最好成绩。而在上月12日的美国大学东南地区锦标赛上,萨尼-布朗在百米跑出9秒99,比赛时风速为顺风1.8米/秒。这次是他在1个月内两次打开10秒大关,能力已经得到明显提升。

2015年7月的世少赛,萨尼-布朗以10秒2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以20秒34获得男子200米冠军。他200米夺冠的成绩,比2003年博尔特的20秒40还要快。当时身高已达1米87的萨尼-布朗,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被日本媒体称为“日本博尔特”。2017年春季,萨尼-布朗从东京城西高中毕业,选择到美国田径水平很高的佛罗里达大学留学读书。日媒说那里世界一流的训练条件,以及拥有世界顶级短跑技术的诸多名帅,令萨尼-布朗非常兴奋。

萨尼-布朗选择了培养出奥运会百米冠军的名帅麦克-霍洛威做自己的教练,然而不幸的是去年5月他右脚脚跟受重伤,严重影响了他一年的训练和比赛。霍洛威曾对媒体说:“他第一次到我家拜访我时,我问他,如果你能拥有任意一辆车,你想要什么车?他说想要一辆布加迪。霍洛威告诉他:‘你会成为一辆布加迪’。当萨尼-布朗准备离开时对霍洛威说:‘你有了一辆新的布加迪’。”

日媒说萨尼-布朗天生具备短跑的优秀素质,他的脚踝硬度大。一般来说美国、牙买加的短跑精英脚踝硬度都很大,这可以帮助他们在高速奔跑中获得很好的速度优势。萨尼-布朗现在的身高是1米88,体重比两年前参加伦敦世锦赛时重了5公斤,大腿肌肉明显比提前更发达,身体形状更结实。萨尼-布朗表示,希望通过名帅的指点获得高超的技术,然后通过高强度的训练来提升自己的能力。而按照霍洛威设计的计划,2019赛季就是该萨尼-布朗爆发的年份。

今年3月,2019NCAA全美大学生田径竞标赛,萨尼-布朗室内60米项目跑出6秒54追平当时的日本室内60米全国纪录。5月12日的美国大学东南地区锦标赛,萨尼-布朗百米跑出9秒99,比赛时风速为顺风1.8米/秒,他成为继桐生祥秀之后日本历史上第二位打开10秒大关的百米飞人。5月26日的美国NCAA东部选拔赛男子200米复赛,萨尼-布朗跑出20秒13(+1.1米/秒)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超过谢震业多哈亚锦赛夺冠的20秒33,排名亚洲2019赛季第一。

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萨尼-布朗先参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他作为第二棒为佛罗里达大学队扮演重要角色,该队以37秒97夺冠并创造世界赛季最好成绩。随后的男子100米决赛,萨尼-布朗以9秒97(+0.8米/秒)获得第三名,这个成绩刷新了桐生祥秀此前保持的9秒98的日本全国纪录。22岁的尼日利亚飞人奥杜杜鲁以9秒86夺冠,俄勒冈州的22岁选手克雷文-吉莱斯皮以9秒93获得亚军。

随后的男子200米决赛,萨尼-布朗以20秒08(+0.8米/秒)获得季军,奥杜杜鲁以19秒73夺冠,克雷文-吉莱斯皮以19秒93获得亚军,20秒08不仅是本赛季目前的亚洲赛季最好成绩,也是日本历代第二好成绩。日媒报道,本月底萨尼-布朗将回到日本,参加在福冈举行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争夺今年多哈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