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前锋陷379分钟球荒 8-1到2-0锋无力怎么破

亚洲杯1/8决赛面对泰国,郜林为国足完成逆转,但随后的379分钟,国足仅靠吴曦和张稀哲的进球,在热身赛中2-0击败菲律宾。

球队的正印前锋连续4场比赛颗粒无收,与武磊和郜林双双缺席与菲律宾的较量有关,但里皮最担心的锋无力难题,回归后的首秀并未解决。埃尔克森理论上可以在40强赛前完成归化,银狐真的需要等到埃神来治愈球队的进攻顽疾。

2-0的比分让里皮回归首秀交上了胜利的答卷,但前锋的低效仍有待解决。

场均7球+,到2-0小胜

建国后,国足此前与菲律宾有过7次交手,全胜的成绩抛开不谈,7场比赛国足打进了50球,仅仅丢掉1球,场均进球数超过7个。最小的赢球比分,是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3-0取胜,里皮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时期,在广州就和菲律宾有过一场热身赛,当时的赢球比分是8-1。

相同的场地,同样的一个对手,2年后,里皮重返国足的首秀,球队仅仅以2-0“小胜”。2年前的那场较量,武磊和郜林也没有首发亮相,首发阵容中包括了里皮的考察对象赵明剑、王燊超、任航、尹鸿博等人。虽然这一次的首发阵容,与2年前出现了较大的变化,除了颜骏凌、张琳芃、吴曦和蒿俊闵之外,其余首发和出场的球员同样是接受里皮考察。

本场比赛为国足打开胜利大门的是吴曦

菲律宾两次做客广州的出场阵容,也有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英格莱索、麦克-奥特、伍德兰德均出战了和国足的2场热身赛,而且2年前做客的那支菲律宾队还有扬哈斯本德兄弟压阵。菲律宾队的实力和2年前相比,并没有飞跃式的提升,尽管对于国足来说,2-0赢球就足够了,但总感觉不过瘾。

里皮挂帅国足,3次面对菲律宾,比分从2年前的8-1,到年初亚洲杯的3-0,再到这次的2-0。而且这一次交手,对手第69分钟被罚下1人,但比赛最后20多分钟11打10的国足,并没有借助人数上的优势扩大比分,比赛的最后时刻只有王子铭的射门中柱让外界感到稍微的惊喜。

正印前锋陷379分钟球荒

2年前8-1大胜菲律宾的比赛,当时还是U-23小将的邓涵文替补登场梅开二度,让外界眼前一亮,然而2年之后,邓涵文已经从国足的阵容中消失。2年前的8-1,中锋肖智收获进球,随后的3场12强赛,国足打进5球,正印前锋郜林收获2球,武磊和肖智各入1球,一场大胜之后,让国足的锋线“开窍”。

年初的亚洲杯1/8决赛与泰国队的较量,郜林第71分钟为国足打入反超比分的进球,随后国足的正印前锋们就陷入了进球荒。0-3负于伊朗的较量,武磊和郜林首发,肖智第28分钟就替补冯潇霆登场,加上于大宝下半场替换武磊出战,4名前锋轮番上阵,但就是无法对伊朗城池形成威胁。

进攻乏力成为国足的老大难问题

3月份的中国杯面对泰国,韦世豪、董学升和谭龙轮番登场,未能撕开对手的防线;随后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韦世豪、董学升和谭龙联袂首发,加上替补董学升登场的谢鹏飞,仍然难以对中亚狼的防线形成威胁。这次与菲律宾的热身赛,武磊和郜林缺阵,里皮首发用上了重返国足的杨旭,身边又辅以谢鹏飞,但最终为国足解决问题的是吴曦和张稀哲。

武磊、郜林因伤无缘,张玉宁和韦世豪同样伤病缠身无法登场,里皮重返国足的首秀,遭遇了前锋荒,以杨旭和谢鹏飞面对菲律宾时的发挥,想要在40强赛开打后继续留在国家队难度不小。锋线球员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则是替补登场的王子铭,力扛对手后卫一脚射门击中立柱。

迎战菲律宾之前,里皮谈到锋线人员的短缺,寄望武磊9月份能够回归,同样希望郜林满血归来。对锋线球员考察个遍之后,里皮目前的选择仍然只有武磊和郜林,或许还有同样处在伤病期的肖智。张玉宁和韦世豪,如果能赶上第2场和塔吉克斯坦的较量,或者延续在俱乐部球队的发挥,也有望拿到前往40强赛的门票。

进攻问题仍难解,银狐只能等埃神?

2-0击败菲律宾,结果可以接受,过程对于球迷来说,并不完美,毕竟这是里皮回归后的首秀,球队阵容大调整后还欠缺磨合,2场热身赛就是要取胜重新提振士气。不过里皮从2016年底入主国足,到年初亚洲杯后一度卸任,始终对于球队的进攻“耿耿于怀”。进攻难,这是里皮首次执教国足时期未能治愈的顽疾,再度上任,仍然需要里皮继续开出药方进行“医治”。

里皮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中超球队的锋线被外援所占据,大部分进球由外援完成,导致国足缺少前锋可用。执掌国足教鞭第3次面对菲律宾,面对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对手,国足仅完成了14脚射门,其中只有4次命中目标,场面上几乎形成碾压之势,最后未能体现在进攻数据端。赢球固然可喜,但进攻还是令球迷有些担忧。

唯一的好消息可能就是,里皮需要的归化前锋,目前可能正在路上。中超赛场唯一符合归化条件的外援前锋埃尔克森,最近屡屡被曝出有可能成为国足的一员,只要埃神接受归化,9月份的40强赛开打就有可能身披国足战袍,而埃神将是里皮治愈球队进攻顽疾的最后良方?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