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卓索娃一黑到底杀入法网决赛:无比开心 决赛会全神贯注

WTA中文官网2019-06-08 10:03
0评论 收藏

万卓索娃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6月7日,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19岁的捷克新星万卓索娃以7-5 7-6力克26号种子孔塔,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一黑到底杀入决赛。

“不可思议,我从来没想象过这种感觉。这是到目前为止最美好的一周,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开心。”

她成为了继2007年伊万诺维奇后首位打进法网女单决赛的青少年球员,也是继2009年美网沃兹尼亚奇后首位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青少年选手。

万卓索娃在今年法网扛起了捷克大旗,成为继2015年萨法洛娃之后,首位在罗兰加洛斯跻身单打决赛的捷克女将。

在打进今年的第三个决赛之后,万卓索娃将本赛季的战绩刷新为28胜6负,也为三周前在罗马站1/4决赛3-6 6-3 1-6不敌孔塔的失利甜蜜复仇。

首盘伊始,状态更佳的孔塔连下十分率先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第四局,经历了五次平分拉锯,捷克小将完成破发,扳平比分。然而不甘示弱的孔塔在下一局立即实现回破,并将领先优势一路保持至5-4。

来到发球胜盘局,英国一姐先后拿到了三个盘点。然而先是一记飞出底线的击球让她丢掉一次机会,随后万卓索娃又凭借出色的放短和接发接连挽救后两个。比赛的大局来到了捷克人手中。19岁的小将连接下来保带破,以7-5拿下第一盘。

“我一开始有些紧张,她有几分打得特别漂亮。我要做的就是尽量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不去想上来接连丢分的事情,然后情况有所好转。”万卓索娃回忆道。

“我也记不太清了,印象中她打丢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凌空,所以那可能是首盘的转折点吧。”

进入第二盘,双方各自保住首个发球局后,万卓索娃的状态略有波动,几次连续的失误给了孔塔破发的机会。英国一姐顺势取得2-1的领先。随后六局比赛显得波澜不惊,比分交替上升直至5-4。

英国一姐再一次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然而在这要紧关头,她的反拍却开始频频失准。在过去两周中,极具杀伤力的反手是她的制胜法宝,可今天的比赛中,反拍失误却贡献了41记非受迫性失误中的半数以上。捷克小将完成破发,再次扳平比分。

双方进入到抢七的争夺。19岁的万卓索娃展现出了成熟而稳定的心态,率先建立起5-2的领先。此时,孔塔放短突然失灵的技术令对手拿到了四个赛点。赛点上,捷克人再次亮出自己的放小球绝招,一黑到底,杀入决赛。

“我对自己在抢七的表现也很满意,这让我能够放松下来。因为在之前的那场比赛中,我在赛点上发了一个双误,我心说,天啊,又到了这个时候。我这次稳住了阵脚,为自己感到骄傲。”

接下来,她将和8号种子巴蒂争夺最后的冠军。

“我和她打过两场,记得一次是草地,一次是硬地。我们还从来没有在红土上交过手,所以下一场会是全新的情况。她现在是世界前十,目前的状态也非常出色。”

“她和我一样也喜欢变换节奏,我相信接下来会是一场有意思的对决。现在已经到了决赛,我会全神贯注,尽量放松下来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