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女足世界杯总奖金3000万美元 不及男足1/10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2019女足世界杯于今日凌晨在法国巴黎开幕。极具法兰西风情的开幕式以及法韩之间的激烈对抗,都预示着这届世界杯的精彩有望超越往届。在今晚中国队首战德国的比赛开打前,让我们先通过这10个数据了解2019女足世界杯盛宴。

女足世界杯拉开帷幕

首次引进视频助理裁判

本届女足世界杯将第1次引进视频助理裁判(VAR)系统。届时,女性主裁判将在场上执法,男性技术人员则进入视频技术组提供协助。部分男性技术人员参与了俄罗斯世界杯的VAR工作,此前他们还在卡塔尔进行了培训。由于国内女足联赛尚未普及VAR,中国女足在北京集训期间接受了相关培训,提前熟悉VAR的特点。

两名中国裁判参与执法

本届世界杯将有两名来自中国的女裁判参与执法工作。她们是主裁判秦亮和助理裁判方燕,这也是两人继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之后第2次入选世界杯裁判阵容。遗憾的是,另一名助理裁判崔咏梅本来也入围了初选名单,但最终因为身体原因退出。来自42个国家的27名主裁判和48名助理裁判将参与本届世界杯的执法。

福勒是本届最年轻球员

如果澳大利亚球员福勒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中登场,她将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5年轻的球员。澳大利亚对阵意大利的首场小组赛将在6月9日进行,那天福勒的年龄是16岁零115天。福勒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员,而37岁的西班牙主帅豪尔赫·维尔达则是最年轻的教练。

中国队第7次出征世界杯

这是中国队第7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她们唯一一次缺席是在2011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7次出征,中国女足的最好成绩是1999年的亚军,但在2003年、2007年、2015年这3届比赛中,中国女足都未能闯过8强这个门槛。

11名中国球员参战上届

这次的中国女足23人名单中,有11名球员参加了上届加拿大世界杯。她们分别是李佳悦、刘杉杉、张睿、谭茹殷、古雅沙、王霜、韩鹏、李影、王珊珊、娄佳惠、吴海燕。

球员平均年龄26.6岁创纪录

本届世界杯全部球员平均年龄26.6岁,堪称史上“最老的一届世界杯”。中国女足23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5.9岁,其中80后球员有2名,其余21名球员都是90后,而95后球员达到7人。

女足世界杯上最老的球员

如果41岁的巴西女足球员福米加在本届世界杯中登场,她将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同时也是首位参加过7届世界杯的球员。1995年,福米加首次参加世界杯。那时候,本届世界杯的参赛球员中有150位还没有出生。

最便宜的门票仅为9欧元

本届世界杯门票最低为9欧元,揭幕战是例外,最低为13欧元。根据汇率折算,中国球迷想要看一场普通的比赛只需要花费人民币68元左右。而在去年的俄罗斯男足世界杯上,一场普通小组赛的门票也要卖到人民币690元左右。折算下来,本届世界杯的单场门票最低价格不及男足世界杯的1/10。

辛克莱为国出战次数最多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员中,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是35岁的加拿大队长辛克莱。她出战的国际赛事达到282场,比牙买加队所有23人加在一起的国家队出场数还要多。

总奖金额3000万美元

本届世界杯的总奖金数达3000万美元,但对比男足世界杯差距仍然很大。目前男足世界杯的奖金总数达到了4亿美元,俄罗斯世界杯比巴西世界杯上涨了12%,这比女足世界杯的奖金数整整多了3.7亿美元。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拿到3800万美元的奖金,但这次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只能拿到400万美元。

中国女足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第一轮

6月8日21:00 德国VS中国 地点:雷恩

第二轮

6月14日3:00 南非VS中国 地点:巴黎

第三轮

6月18日0:00 中国VS西班牙 地点:勒阿弗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