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段莹莹/郑赛赛完胜15号种子 首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段莹莹与郑赛赛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行女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段莹莹/郑赛赛延续黑马之旅,以6-4/6-4完胜15号种子拉尔森/菲利普肯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双决赛,她们将与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争夺冠军。

段莹莹和郑赛赛成为了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彭帅、张帅后,第七和第八位跻身大满贯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也是继2006年郑洁/晏紫后,第二对跻身大满贯女双决赛的中国大陆组合!

比赛开始,菲利普肯斯率先保发,随后来到段莹莹的发球局,拉尔森/菲利普肯斯一上来连拿三分,随着郑赛赛截击下网,拉尔森/菲利普肯斯以2-0领先。中国金花逐渐稳住阵脚展开反击,连追三局比分来到3-2。

第6局,中国组合遭到对手破发,比分被扳平。但在随后一局,郑赛赛发挥神勇,频频打出制胜分,中国金花再度破发。此后,双方都没能给对手的发球局带来困扰,各自保发,中国金花凭借第7局的破发优势以6-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中国组合延续了第一盘盘末的良好手感,郑赛赛打出一记精彩穿越率先破发,拔得头筹。第二局,状态回升的拉尔森/菲利普肯斯组合开始对中国金花施压,但中国金花还是挽救破发点顽强保发,随后对手也成功保发。第4局,双方展开激烈的角逐,在经历了8次平分之后,拉尔森在底线拉开角度迎来破发点,随后段莹莹退回到底线站位,对手接发采取放短实现破发,并且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3-2反超比分。

第6局,中国金花配合默契直落四分强势保发。来到拉尔森的发球局,瑞典人失误频频,破发点送出关键双误,中国金花再度破发。随后郑赛赛发球,中国金花发挥稳健顺利保发,距离首个法网决赛仅一步之遥。第二盘第9局,随着段莹莹回球下网,拉尔森组合成功保发,比赛悬念继续。

来到中国金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次中国金花没有让机会旁落,成功拿下比赛,最终以6-4、6-4战胜拉尔森/菲利普肯斯组合,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双决赛,她们将静候梅尔滕斯/萨巴伦卡与前世界第一组合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之间的胜者。(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