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19岁新星2-0力挫孔塔 创历史首进大满贯决赛

万卓索娃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继续进行,女单半决赛,19岁的捷克小将万卓索娃以7-5/7-6(2)战胜26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晋级决赛,创造大满贯最佳,万卓索娃也成为继2017年奥斯塔彭科后,首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青少年球员。

28岁的英国名将孔塔曾经在2016年澳网和2017年温网打进四强,这是她在大满贯最佳战绩。不过法网历史上,孔塔战绩较为糟糕,过去四届参赛都是一轮游。本届法网,26号种子孔塔不仅取得法网首胜,并一举打进四强,追平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成为近36年来首位跻身法网四强的英国女将

19岁的捷克天才少女万卓索娃堪称本届法网的最大黑马,第四轮她送蛋击退了拉脱维亚红土高手塞瓦斯托娃,八强后又淘汰了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首次闯进法网四强,也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同时,万卓索娃也成为继2017年法网奥斯塔彭科后,首位闯进大满贯半决赛的青少年球员。

孔塔和万卓索娃在过去一共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一次打成平手。2018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万卓索娃直落两盘获胜,今年罗马站1/4决赛,孔塔苦战三盘后实现复仇。最近两周双方状态都不俗,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首盘比赛由万卓索娃率先发球。英国名将率先进入状态,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功,万卓索娃似乎还没有进入比赛节奏,发球状态糟糕,正拍击球连续不到位,自身失误也开始出现,孔塔直落四分开局就破发成功。

第二局,孔塔在发球局火力全开,虽然没有ACE出现,但高质量的发球没有给万卓索娃任何机会,英国名将连得四分轻松保发,以2-0抢得先机。第四局,孔塔的发球局遇到麻烦,万卓索娃先后错失了四个破发点,孔塔也挥霍一个局点,平分后捷克小将把握住关键分,迅速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2-2平。

孔塔并没有受到被迫影响,她及时调整情绪,第五局浪费两个局点后成功捍卫住。紧跟着,英国名将继续给万卓索娃施压,并以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万卓索娃没能顶住压力,自身出现失误,孔塔再次破发以4-2领先。

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万卓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孔塔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捷克小将不畏强敌,顽强追平比分,孔塔随后再次错失破发点,万卓索娃连得三分,成功捍卫住发球局,将局分改写为4-5。

第十局是孔塔的发球胜赛局,英国名将突然失去了手感,万卓索娃在30平后连得两分,完成破发将局分追至5平。捷克小将顶住压力在第11局保发,并在孔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英国名将关键时刻心态失衡,万卓索娃完成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孔塔在第三局突然发力,以40-15逼出破发点,万卓索娃没能顶住压力,反拍回球出现失误,英国名将在这一盘率先破发,随后孔塔在浪费一个局点的情况下实现保发,局分3-1抢得先机。

接下来,两位选手开启保发模式,第十局万卓索娃突然发力,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实现破发,顽强将局分追至5平。第11局,万卓索娃成功保发,局分6-5领先,将压力抛给了隔网而对的孔塔。

第12局是英国名将毫无退路的发球局,她顶住压力成功保发,前12局两位选手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万卓索娃以3-1领先,孔塔拿到一分后连丢两分,万卓索娃5-2拉开比分,孔塔连续失误,万卓索娃乘胜追击,以7-6(2)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战胜孔塔,首次闯进法网决赛,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