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网球耽误的学霸们 如果高考报志愿 费德勒纳达尔会选啥?

文/Sia

又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众所周知,网坛里除了一些美国球员和小部分球员外,多数网球球员从小开始学网球,他们曾因此跳过了自己的高中或是大学生涯,直接进入到了网坛。然而,没有上大学也未曾影响他们的谈吐或举止,甚至有些人也有除网球外擅长的领域。做一个恰当的假设,如果不打网球,他们会选择什么专业。

纳达尔——海洋研究专业

纳达尔度假时和友人一起钓鱼

来自马洛卡半岛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天生就对鱼类有种浓烈的爱好。西班牙人酷爱垂钓,坐游艇出海。纳达尔曾表示“完美的一天”应该是:夏天和叔叔一起去港口钓鱼,然后将鱼作为食物。到了晚上,他会和朋友一起参加聚会,然后再看上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然而,纳达尔不仅酷爱钓鱼,也爱吃各种各样鱼的做法。比赛前,他的经典食谱就是鱼和意大利面。在休赛期期间,常有西班牙人现身超市买菜的场景。于是,我想啊。如果不打球,纳达尔在填报大学志愿的时候应该会选择海洋研究专业吧。既能为海洋生物的生存环境做出研究改善,另一方面也能更好的研究鱼类。

大威——服装设计

大威的兴趣爱好较为广泛。不过,现在看来大威最大的兴趣莫过于服装设计。由于对服装设计的浓厚兴趣,大威开创个人时装品牌EleVen,以自己从小在康普顿居住过的街道命名。因此,大威在登上球场的时候也总是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登场。而大威的的时装品牌也由于低价为普通群众所接受,“EleVen”所有的商品价格不高于19.98美元,像大威曾在美网穿过的“V-Court”运动鞋的售价仅为14.98美元。

大威推出了个人时装品牌

不过,大威的服装曾入选最佳着装名单。对于战袍的设计,也曾一路跌跌撞撞,有吐槽也有两点。不过大威对服装设计的态度,一如她在球场上的态度:一切事关创造力和冒险精神。“无论我是在最佳还是最差着装的名单上,只要是我的创作,那就证明我走出了一小步、抓到了一个机会,至少我知道我已经做了些不同寻常的东西。”所以,我想如果大威选择服装设计专业就读,或许会让她在设计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

德约科维奇——表演专业

小德搞怪模仿莎娃翘臀

现任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场下是个不折不扣的模仿大师,他的搞怪天赋已经为人所知。在油管上德约模仿其他网球球员的视频剪辑颇受大家的欢迎。从纳达尔到罗迪克,还有桑普拉斯等等,他甚至反串模仿莎拉波娃,每个人的特点他都模仿的惟妙惟肖。在2007年美网期间,德约模仿了莎拉波娃先要整理头发再发球的动作,把莎娃笑得直言要“追杀”他。

随后,德约还拍摄过一段慈善广告。在广告中,德约模仿了麦肯罗、比约博格等一众名宿。不仅仅是穿着打扮,德约还模仿了这些名宿的经典语句,不禁让人拍案叫绝。如果重回年少,我想塞尔维亚人也许会选择表演专业吧。凭借德约的天赋,兴许他能够拿到奥斯卡的小金人也说不定。

费德勒——语言专业

众所周知,瑞士天王费德勒堪称语言天才。他不仅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法语、德语,还能在比赛中用意大利语和瑞典语和裁判交流。最绝的是,瑞士人还能够用土耳其语从1数到9。前温网冠军帕特-卡什称,费德勒可以在大牌的时候用四种语言抱怨或是赞美对手手中的牌。

不过,曾经来到上海参赛的瑞士人在空闲的时候也跟着中文老师学了一把中文。聪明的他很快就发现中文和其他语言的不同之处,中文确实学起来很难。“我的老师只教了我10分钟,我就有点崩溃了。”我想,天王如果能够回到过去,必定不会浪费自己优秀的语言天赋。也许,中文对他来说也并不在话下。

穆雷——播音主持专业

相比前几位大满贯冠军,安迪-穆雷倒是显得与众不同。穆雷同学在社交媒体上的精准吐槽,以及遇到事情对事不对人的客观原则,倒让我们觉得英国人在回到过去选专业时,或许可以就读新闻和播音主持两个专业,这样穆雷在毕业之后就可以主持一场大型的脱口秀。“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穆雷的大型脱口秀现场。听说,最近我的好兄弟克耶高斯在美网和拉雅尼弄出了点事情啊。兄弟,嘿,你啥时候聘请他当你的教练啊?!”

西西帕斯——摄影专业

俗话说,不想当摄影师的网球运动员不是好导演。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广为人知的另一爱好就是摄影和剪辑视频。从2017年美网开始,西西帕斯尝试用vlog记录旅行,分享他所看到大千世界以及心中的所思所想。在职业网坛中,很少有球员会在比赛期间涉足球场或是酒店以外的地方。希腊少年是个另类,他喜欢带着相机四处探索。

他拥有自己的Youtube频道,在比赛之余剪辑并上传旅行vlog。除了vlog之外,西西帕斯还以“Stevethehawk”为名注册了一个ins账号,不定期发布自己的摄影作品并配上赋予哲理化的文字。如果希腊人要上大学,就读某一专业的话,也许摄影或是编导专业也非常适合他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