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岁归化滑雪天才:很骄傲代表中国征战北京冬奥会

谷爱凌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滑雪迎来首位归化运动员,她就是15岁的华裔天才少女谷爱凌,她曾获得2018/19赛季国际雪联破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属于国际一线选手,实力十分雄厚,她的归化对于“冰强雪弱”的中国冬奥备战军团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今天凌晨,谷爱凌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表达了代表中国征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期待与信心。

首位归化运动员 表决心征战北京2022

谷爱凌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父亲是美国人,毕业于哈佛大学,母亲是北京人,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曾兼职滑雪教练。据悉,谷爱凌三个月大时候就被母亲带到滑雪场,3岁开始接触滑雪,9岁就拿到全美少年组滑雪冠军。她擅长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技巧项目,从2017/2018赛季开始,谷爱凌开始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比赛。

谷爱凌生活照

谷爱凌虽然出生在美国,却热爱中国文化,能背古诗。她一直向别人介绍,称自己是个中国女孩。谷爱凌的妈妈是北京人,而谷爱凌本人也是一口地道京腔,平时母女俩相处的关系更像是姐妹。平时如果不进行滑雪,谷爱凌一般会去跑步或者去海滩散步。

昨天,这位美籍华裔15岁天才少女突然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正式转为中国国籍,并发文:“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而据国际雪联(FIS)官网资料,今年6月谷爱凌在FIS的注册国籍刚刚从美国变更为中国,这意味着中国滑雪、乃至中国冬奥备战军团迎来了首位归化运动员。

谷爱凌社交媒体表决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谷爱凌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向关心她的国内朋友介绍自己,并表达了征战北京冬奥会的信心,她写到:“我是谷爱凌一个热爱滑雪的女孩,滑雪赋予了我力量。我很骄傲能够在三年后代表中国征战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我希望能够通过追求极限运动来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了解和友谊。为推广自由试滑雪,鼓励青少年特别是女孩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并为提高中国和世界冰雪运动而努力!我从九岁起,在中国滑雪界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想在这里深深地向他们表达谢意!我希望在今后的三年里能更多的见到你们!北京,我来了!

网友们也为这位可爱直爽的美少女送上了鼓励,“欢迎你回到中国,希望你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并且爱上这项冰上运动”、“欢迎小公主回家!期待有更多的中华儿女回到祖国怀抱!一个懂得感恩的女孩是最美的女孩[赞]你最棒!”、“超好看超可爱的女孩子 加油呀!!2022现场见”。

4个月内完成国籍变更 曾获世界杯冠军

谷爱凌是一名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技巧运动员,从2017/2018赛季开始,她开始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比赛。2018年2月23日,谷爱凌首次参加国际雪联的坡面障碍技巧比赛,就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天才少女的身份引起滑雪界广泛关注。

谷爱凌获得国际雪联世界杯分站赛金牌

上个赛季,谷爱凌在2018年11月首次参加国际雪联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便取得了第11名的成绩,随后两站世界杯又收获1金1银,并在2019年1月登顶破面障碍技巧积分榜榜首。最终,在六站世界杯分站赛只参加了三站的情况下,她总积分排在年度并列第三位。

谷爱凌2月还在代表美国参赛

值得注意的是,谷爱凌2019年2月还代表美国参加了2019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但根据FIS官网最新的资料显示,她今年六月正式从美国国籍转为中国国籍。四个月的时间完成国籍变更,谷爱凌昨天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兴奋地宣布: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

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位滑雪天才在北京冬奥会的表现!

(燕十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