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壶联真亲爸爸! 推专业“跳板”课程给这支两队伍送温暖

壶联培训课程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世界冰壶联合会近日确认,英格兰冰壶协会和威尔士冰壶协会获得下届世界冰壶联合会“跳板计划”项目的举办权。该项目将于今年8月底到9月初在英格兰普雷斯顿的巴顿庄园举行。

何为“跳板计划”?这是由国际壶联倾心推出,为冰壶运精英动员精心设计,为他们引荐能够帮他们最大限度发挥自己能力的资源和工具。参与这项活动的运动员和教练会接触到已在高水平运动中获得过成功的全新理念。对于其中一些参与者来说,这或将是他们第一次体验高性能指导。

跳板计划中的课程会详细为运动员和教练们介绍如何最合理地规划一个完整赛季,以便运动员能在重大赛事中达到顶峰状态。在课程结束后,项目组会有指派专门的指导人员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中继续督促和引导球队,以确保他们为成功做好准备。

英格兰冰壶协会会长安德鲁-里德表示:“对于我们两个协会(英格兰和威尔士冰壶协会)来说,‘跳板计划’非常重要,我们长期都保持着良好的竞争关系,但现在却联合起来共同举办一项活动。我希望两国的冰壶协会能借助此次机会,像邻国苏格兰的冰壶水平靠拢。”

英格兰男子冰壶队参加世锦赛资格赛资料图。

事实上,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女子冰壶队、男子冰壶队和混双冰壶队,还有英格兰青年冰壶队和轮椅冰壶队都渴望利用这次机会,得到世界冰壶联合会顶级教练的指导,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

2018年8月才新开业的巴顿庄园冰壶场,已经以其五颜六色的冰面和友好的气氛而深受人们喜爱。一年四季都提供制冰和施教设施,这使它成为一个非常合适在赛季外进行行训练和学习的场地。

在谈到最终能有机会承办“跳板计划”,英格兰冰壶协会会长里德对世界壶联和巴顿庄园都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他还希望这个“跳板计划”有助于自己的团队在未来取得更具有持续性的发展和成功,此前英格兰和威尔士代表队此前都已经在国际赛场上取得过一些亮眼的成绩。

在今年挪威斯塔万格举行的世界混双冰壶锦标赛上,英格兰和威尔士混合双打冰壶队都取得了另各自满意的结果,英格兰混双组合还打进了世锦赛1/8决赛。

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冰壶协会参加“跳板计划”之前,已经参加过此项目的成员包括:爱沙尼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拉脱维亚冰壶协会。这些成员都亲眼目睹了项目为他们带来的第一手成果。自从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轮椅冰壶队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后,新西兰青年队也随即晋级。

世界冰壶联合会近年来一直在为世界范围内冰壶运动的发展和成长而提供便利。它与新老成员协会和潜在的成员协会紧密合作,并与他们建立“师生”关系。还雇佣了一个专业的竞赛与发展干事小组,专门负责管理高质量的项目计划、营地、课程,并打造能帮助冰壶成长的资源。

(jasperzzq)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