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格努仍是中国队最大威胁 意主帅:她与朱婷就是排球场“梅罗”

腾讯体育讯 世界联赛香港站比赛,意大利被中国女排实现惊天逆转。虽然本场比赛,意大利队和埃格努是输家。但不得不承认,埃格努是现在中国女排的苦主,这位横空出世的排坛“黑珍珠”与朱婷是当今女子排坛的“绝代双骄”也不为过。

郎平将埃格努成为弹跳“世界之最”,意大利主教练马赞蒂,则将朱婷和埃格努比喻为超人和蝙蝠侠,梅西战C罗的较量。

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在球场上,她顶着漫天嘘声将球轰向对方场地。现实生活中,她将重炮轰向种族歧视!

朱婷和埃格努

排球启蒙 因为一部日本动漫

香港站的比赛,埃格努从头到尾惜字如金,有媒体预约采访都直接被取消,或许是那些优越感十足的意大利媒体和极端种族主义者伤了她的心,她有意识在回避,想要找她沟通并不容易。仅仅是一个意外的场合,埃格努简单地谈了一些自己的排球启蒙。

埃格努告诉腾讯体育,她还记得自己12岁的时候,被排球运动启蒙。当时,埃格努在电视上看到了日本1984年出产的排球题材动画片《Attacker You!》(中国台湾译作:胜利女排),产生了打排球的冲动。

“这部动画片让我很享受,所有人一起经历磨难为了完成同一个目标的内容,让我很陶醉。我还没打排球之前,什么体育项目都没有练过。非常懒,每天写完作业都躺在沙发上。是我爸逼着我去锻炼身体,我才去从事体育的。”埃格努这样说。

和朱婷一样,埃格努小时候也并没有过多天赋外露,这些说法在众多意大利媒体专访报道中得以呈现。“我一开始球技真的很渣,上去打半场我可能都碰不到几次球的那种。因为我不是那种喜欢服从命令的人,所以一开始打排球很困难。”埃格努这样评价自己的天赋。“后来,所有合作过的教练都了解了这一点,所以他们给了我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不过埃格努认为,自己个性却很“刚”。“我之所以有现在的水平,都是后天努力,以及教练、队友们的耐心帮助的结果。但实际上,我性格强硬,我现在仍是个硬骨头,所以和我相处并不容易。”

启蒙阶段,有一次打了一场好球之后,埃格努感觉到自己长时间刻苦训练,获得了持续进步,这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满足感。她那时对自己说:“可以去尝试当运动员了,想看看我能在职业道路上走多远。”

埃格努离开了家,打上了意大利的青训梯队。每两个星期,才能回一次家。“那段时间很艰难,我12岁就意识到,平时妈妈帮我做好的事我都得自己做了:洗衣服、购物、做饭,还需要早睡早起。进了梯队,我也不止一次对自己有过怀疑,当训练没那么顺利,当感到很疲惫没有动力的时候,我就觉得身负重担,但我已经付出这么多了,不能就这样丢掉。”

一直在向种族歧视开炮!

1998年12月18日,埃格努出生于意大利锡塔岱拉,这个小镇处于意大利东北部,在水城威尼斯和维琴查的半路上。埃格努的家庭并非特别富裕,同时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非洲裔的埃格努从开始打排球的时候,就饱受种族歧视之苦。

时至今日,种族歧视在意大利一直根深蒂固,在足球、篮球等所有体育比赛中屡见不鲜。同时,意大利针对种族歧视一般只能通过口头谴责,法律层面的制裁非常薄弱,很多骨子里高傲的意大利人从观念上不认为这是很严重的犯法。近十年来,意大利国家经济持续不景气,今年的GDP曾长在欧盟国家中排名倒数,民粹情绪也愈发严重。

但每当面对种族歧视,性格刚强的埃格努能做的,就是重重地将炮火砸向对方。“14岁的一次巡回比赛,我感到很羞辱,因为有一些针对我肤色的令人讨厌的评论,但我照单全收,带着它们上场轰垮对手,证明自己的成熟、优势和价值。世界上心灵丑陋的人只是一小部分,我们要乐观面对一切,不要轻易被击倒。”

翻开埃格努的社交媒体,绝大部分的内容,都是公开与种族歧视做斗争的POST。她分享过迈克尔-杰克逊多首音乐,曼德拉有关种族平等的伟大演讲,言必称:为自己的肤色感到骄傲。

即便埃格努是国家队的核心、功臣,媒体,赞助商都不友好。国家队男女排赞助商在制作宣传海报时,故意将艾格努和塞拉遮挡住。很多意大利人叫她“可怕的女孩”。意大利媒体转述问题时,还不怀好意地称她为“意大利豹”。

不过,埃格努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始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会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周围的人,去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希望更多人走向排球运动。埃格努曾经自豪地表示:“一个小女孩告诉我,她想成为我这样的人。我回答她:‘好啊,你可以的,一切取决于你自己。’”同时,埃格努也对希望从事排球运动的女孩说:“排球是一项艰苦的运动,你要准备好任何挑战,但任何时候都要高昂着头颅,只有这样你才能变得强大。” (叶珠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