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乒赛男单郑培锋3-4阿鲁纳 周雨成下半区国乒独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香港公开赛结束了男单第一轮的争夺。去年捷克公开赛男单冠军、中国队的郑培锋,3-4遗憾输给尼日利亚名将阿鲁纳。中国队有5人打进男单第二轮,其中下半区只有周雨一人,周雨首轮4-1战胜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他第二轮将对阵韩国队的张禹珍。

周雨

男单1/4区

林高远(中国)4-2沃特尔(德国) 马特(中国)4-2皮奇福德(英国)

林钟勋(韩国)1-4王楚钦(中国) 西蒙-高兹(法国)4-3李尚洙(韩国)

在三名中国队球员扎堆的男单1/4区,三人都取得了第一轮的胜利。赛会头号男单种子林高远,以4-2击败德国的沃特尔。林高远是在8-11、10-12输掉前两局的情况下,以11-2、11-5、11-6、12-10连赢4局实现大逆转的。中国队的削球手马特,以4-2战胜英国名将皮奇福德。第一局马特以11-4取胜,但随后皮奇福德第二局以11-9扳平局分。马特第三局以11-8取胜,对手第四局以同样的比分再度扳平。第五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马特以13-11险胜。第六局马特以11-8拿下比赛,从而以4-2的大比分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后马特表示:“打的确实太差了!作为削球选手,频繁大比分落后缠不住比分是不应该的,还好困难准备还算充分,最后咬下来了。这场比赛后要及时总结。”

国乒00后世界冠军王楚钦,第一轮4-1战胜韩国队的林钟勋,王楚钦以11-2、11-8取得前两局的胜利,林钟勋第三局以11-7扳回一城。随后王楚钦以11-3、11-7取得后面两局的胜利。男单第二轮林高远将与马特交手,王楚钦的对手是法国的西蒙-高兹,后者首轮4-3战胜了韩国队的李尚洙。

男单2/4区

M-法尔克(瑞典)4-0吉村和弘(日本) 普卡尔(克罗地亚)3-4黄镇廷(中国香港)

何钧杰(中国香港)1-4杜达(德国) 梁靖崑(中国)4-1莫尔加德(瑞典)

中国队在这个区有一名球员,就是梁靖崑。梁靖崑男单首轮4-1淘汰了瑞典新星莫尔加德,第一局梁靖崑以12-10险胜,第二局对方反扑非常凶猛,但梁靖崑还是以16-14将局分改写为2-0。第三局梁靖崑以11-4扩大战果,第四局莫尔加德以11-9扳回一局。随后的第五局梁靖崑以11-4胜出,梁靖崑第二轮对手是德国的杜达,后者首轮4-1战胜了东道主球员何钧杰。

这个区的另一场焦点之战,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在主场球迷的热情助威下经过七局激战4-3险胜克罗地亚的普卡尔,决胜局黄镇廷以16-14取胜。黄镇廷第二轮对手是新科世乒赛男单亚军M-法尔克,后者首轮4-0完胜日本的吉村和弘。

男单3/4区

波尔(德国)4-3阿昌塔(印度) 吉村真晴(日本)4-0弗朗西斯卡(德国)

周雨(中国)4-1林昀儒(中国台北) 乔吉达科(斯洛文尼亚)3-4张禹珍(韩国)

中国队的周雨在首轮比赛中以4-1战胜中国台北的林昀儒,周雨第二轮将迎战韩国名将张禹珍,后者首轮4-3淘汰了斯洛文尼亚的乔吉达科。38岁的德国老将波尔,经过七局激战以4-3险胜印度的阿昌塔,波尔第二轮将对阵日本队的吉村真晴,吉村真晴首轮以12-10、11-9、11-2、11-2战胜德国队的弗朗西斯卡。

男单4/4区

丹羽孝希(日本)4-1加纳纳塞卡然(印度) 水谷隼(日本)4-3邱党(德国)

郑培锋(中国)3-4阿鲁纳(尼日利亚) 张本智和(日本)4-2J-佩尔森(瑞典)

赛会男单二号种子张本智和,在7-11、4-11输掉前两局的情况下,以11-8、12-10、14-12、11-5连赢4局4-2逆转击败了瑞典队的J-佩尔森。中国队的郑培锋首轮对阵尼日利亚的阿鲁纳,郑培锋以10-12、9-11先丢掉前两局,随后他第三局以11-9将局分改写为1-2。阿鲁纳第三局以11-5胜出,郑培锋以11-5、12-10将局分追成3-3。决胜局阿鲁纳以11-5取胜。这样阿鲁纳就进入到这次比赛的男单第二轮,他第二轮将对阵日本的张本智和。

这个区的日本名将水谷隼,以4-3险胜德国的邱党。丹羽孝希第一轮4-1战胜印度的加纳纳塞卡然,丹羽孝希第二轮将与水谷隼争夺一张八强门票。(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