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赛林丹苦战三局力挫卡什亚普 晋级男单八强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2019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争夺,全满贯得主林丹迎战印度选手卡什亚普,双方激战了三局,最终林丹以2-1(21-17、20-22、21-14)胜出,挺进男单八强。林丹1/4决赛对手是印尼选手乔纳坦与泰国的坦桑尼亚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2019赛季至今,林丹参加了七站比赛,首站泰国大师赛输给新加坡小将骆建佑获亚军,印尼大师赛首轮不敌队友赵俊鹏,德国公开赛次轮负于丹麦的维汀哈斯止步16强,全英赛首轮不敌日本的常山干太再次一轮游,瑞士赛负于金廷止步八强。

马来西亚公开赛状态复苏,连胜石宇奇、谌龙夺得冠军,新加坡赛首轮退赛,亚锦赛次轮不敌周天成止步16强。随后第一站奥运会积分赛新西兰赛,林丹半决赛输给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止步四强。

由于林丹没有参加上月底的苏迪曼杯,澳大利亚赛是他继新西兰赛后时隔一月后亮相国际赛场,首轮2-0轻取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次轮迎战另一位印度选手卡什亚普,林丹世界排名第16,卡什亚普第38,此前两次交手均发生在2011年都是林丹获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双方开局处于互相适应阶段,比分从2平战至7平,卡什亚普率先打破僵局,他打出一个5-0得分波后以12-7领先,林丹回敬一个5-0追至12平,此后比分交替至14平,林丹连取3分以17-14领先,卡什亚普追回2分,林丹随即回敬2分,随后卡什亚普追回一分,关键时刻林丹没有手软,他连得2分后以21-1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卡什亚普开局3-1领先, 林丹随后连取4分以5-3反超,卡什亚普追至5平,林丹凭借出色的攻防打出一个5-1后以10-6领先,卡什亚普追回3分,林丹随后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将比分扩大至13-9,背水一战的印度人追至15平,后程比分交替上升,林丹20-19获得赛点,然而他未能把握机会,卡什亚普连得3分以22-20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局战至2平后,林丹发力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7-2领先,卡什亚普追回2分,林丹则回敬2分,中局林丹以11-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时间,暂停后林丹越战越勇,他后程将比分拉大至17-8,卡什亚普追分乏力,最终林丹以21-14锁定胜局,从而以2-1战胜卡什亚普,挺进男单八强。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