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勇士输球没输信心 期待总决赛能战至2-2平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NBA总决赛第三场,猛龙客场战胜了勇士,系列赛总比分勇士队1-2落后,国内著名篮球专家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比赛,勇士队赛前宣布,克莱-汤普森不会出战。杨毅表示,克莱的缺阵影响是决定性的。“我觉得是决定性影响,从防守上来说,他是球队锋线绝对防守尖兵,他防守洛瑞,伊戈达拉防守莱昂纳德。库里去防守丹尼-格林,上场18-0是克莱防守莱昂纳德,进攻上,没有了克莱,勇士缺少了一个无球进攻的点。克莱不在,防守中缺了一个防守尖兵,利文斯顿首发,追洛瑞可能费力一点。”

今年的季后赛期间,勇士伤病不断,可即便如此,他们仍然敢于在总决赛中,让克莱休战。杨毅表示,“勇士是迫不得已,勉强打状态也不好,有可能让伤势变得更加严重,今天赛前训练,克莱投篮脚是不动的。另一个就是冠军底蕴,克莱今天休息一场,他下场出战,他受伤的风险就下降,即便1-2落后,他们后边也有机会。”

“勇士过去4年三冠,这是他们5年争取4冠,过去5年,勇士没有遭遇过这么严重的伤病。而且库里第二场有点生病,身体不舒服,这么大规模的伤病,是勇士王朝没有经历过。现在勇士倒下一个杜兰特,又倒下了一个克莱,对于勇士的攻守影响,是决定性的。在NBA,只有金州勇士能够应付这样的情况,只有他们有这样的整体,这在联盟其他球队是不可想象的。”

今天的比赛,利文斯顿进入到了首发阵容,而洛瑞迎来了爆发,杨毅认为,“利文斯顿首发有点让人意外,他首发谁去对洛瑞,库里去防守,消耗太大,利文斯顿更高,他横移速度有限。猛龙上一场二次进攻20-0,利文斯顿单吃洛瑞,虽然利文斯顿比较高,但是洛瑞顶得住。猛龙今天,全部都是往里打。”

今天的表现,库里的表现有如神助,让很多人为之称赞,杨毅认为,“库里今天意志坚定,出机会很坚决,库里就是知道,今天一定是需要自己去得分。当库里下场休息的时候,勇士的替补才是最大的挑战。”

而谈及库里在比赛中的影响力,杨毅表示,“库里今天打了太多持球高位挡拆,一般球员长时间持球,那会对他体力消耗很大。库里无球的时候,影响着整个猛龙的防守,他就像是一个吸盘一样,仿佛有引力一样。某种意义上,今天也给了库里一个舞台,看看库里到底有多么神奇。库里的影响力,库里不需要持球,就能带动进攻。库里今天就像是一个人进到了侏罗纪公园,都是飞禽走兽。”

今天的比赛过程中,杨毅再次谈到了双方球员运动天赋的问题,“勇士两个中锋,考辛斯和博古特防守脚步都偏慢,但是卢尼伤了。猛龙锋线太能抢,有身高,有臂长。猛龙今天要将自己运动天赋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身高臂长,运动能力。这样的比赛,科尔肯定会鼓励角色球员。今天的阵容,勇士输了很正常,越是输了正常,勇士越没有压力,他们的角色球员今天都是有这样的自由,有教练给的信心。”

“勇士华丽的进攻,和他们的强硬是同在的,他们的核心阵容摆在场上的时候,是真的能防。博古特在场上的经验,判断确实出色。勇士防守,一分一分的咬,进攻完全就是看库里有多么准。”

比赛结束后,总结这场比赛的时候,杨毅表示,“百年篮球历史,有库里这种影响力的球员,绝无仅有。一个娃娃脸的杀手,是如何走到了今天。实力上,猛龙今天确实明显上风。猛龙原始天赋非常有优势,今天勇士一追到7分,猛龙就是三分回应。我为勇士今天表现感到动容,虽然勇士输球,但是他们没有失去信心。如果克莱、杜兰特下场回归,那可能就是完全不一样情况。我期待2-2平,两人出来一个。”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