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勇士输在硬实力不如猛龙 急需超巨复出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金州勇士和多伦多猛龙展开总决赛第三场争夺,猛龙一路领先最终123-109战胜对手客场告捷,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比赛进行了解说点评,由于勇士伤兵满营,硬实力已经不及猛龙,这也是猛龙客场取胜的原因。

首节:库里疯狂砍分,成孤胆英雄

张卫平:勇士输在硬实力不如猛龙 急需超巨复出

库里难救主

首节客场作战的猛龙顺风顺水取得36-29领先,张卫平点评道“猛龙开场后每个人都极富攻击性,攻防转换非常之快,而勇士在伤了多名主力之后,攻击点只有库里,勇士虽然增加了轮换阵容,但是没有更多人得分,很多勇士球员都是在看热闹,没有了杜兰特还有水花兄弟,如今水花兄弟又少了一个,系统完全被破坏了。”

首节库里打满12分钟得到17分6篮板3助攻。尽管这对库里的体能会是严峻的考验,张卫平表示“这也是没有办法,实在没有其他人了。”

第二节:勇士体系仍在,但能力欠缺

在库里下场情况下,张卫平表示“勇士必须得有人站出来得分,给库里赢得休息时间。”对于猛龙开场攻击性强也表示了赞同“通过个人杀伤保持连续得分,因为他们有这个能力,从而保持领先,另外让勇士埋下犯规隐患,本来他们轮换就已经出现诸多问题。”

在伊巴卡干扰球未吹后,莱昂纳德随后吹罚了一次进攻犯规,而张卫平明确指出“这是裁判在找平衡,伊巴卡的确是干扰球,而格林应该是阻挡,莱昂纳德本是一个漂亮的2+1,但被吹了进攻犯规。”

尽管库里半场得到个人总决赛最高的25分,但是勇士仍然以52-60落后,张卫平表示“勇士队的体系还在,还是球动人动,但是其他球员能力欠缺,机会出来了还是投不进,始终无法得分,即使库里得了25分,导致他们在主场依然落后八分。实际上猛龙第二节下半场攻击力下降了,但是勇士没有抓住机会,人手短缺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的确是难,看看第三节猛龙是否还会像上一场一样出现短路,这也是第三节的看点。”

第三节:猛龙用兵如神,格林不铁

下半场范弗利特顶替格林进入先发,不但在防守端有稳定表现,进攻端也是多次命中压哨进球,而格林在替补上场后连续三个高难度三分,让猛龙三节战罢取得96-83领先,张卫平表示猛龙主帅纳斯这一招果然“奏效”,让他们继续保持优势。

第四节:勇士弹尽粮绝 硬实力不及猛龙

随着猛龙保持比分的优势,张卫平表示“猛龙他的攻防转换非常之快,而且一旦快攻打不起来,还可以降速打半场进攻,找好的投篮机会,这就是猛龙的厉害之处。”

随着莱昂纳德单打库里成功,让猛龙取得17分领先,张卫平表示“勇士已经弹尽粮绝,暴露了轮换上的劣势,防守质量明显下降了,完全散了,而猛龙则是越打越积极。”

随着大势已去,张卫平表示猛龙赢球就是靠硬实力“勇士以前能够夺冠就是靠硬实力,而今天他们输球,也是因为猛龙如今的硬实力要强于他们,伤了那么多球员,库里表现也如此出色,但是团队实力不及猛龙。”

赛后点评:除非球星复出 勇士面临巨大挑战

随着猛龙最终客场告捷,张卫平也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篮球靠的是实力,他们五进总决赛就是靠实力,如今在球星受伤的情况下,他们的实力大大下降,另外替补球员也是难堪重负,尽管科尔在常规赛给了他们很多锻炼时间,但是在总决赛级别的舞台上,替补的实力还是有很大欠缺,而且主力上场时间的增加,反而会增加受伤的危险,如果没有超级巨星复出,勇士将会面临巨大挑战,反观猛龙越打越有信心。”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