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人家的19岁!日本女足急召新前锋:曾踢过门将还拿过冠军

腾讯体育6月5日巴黎(文/应虹霞)“前辈们对我很关照,让我在这个集体里踢球很舒心。”6月5日,日本女足在巴黎郊外的圣格拉蒂安进行了抵达此间的第二堂训练课,19岁的宝田沙织这样向外界表示。

日本女足在巴黎郊外训练中

宝田是一名幸运的姑娘。这名日本女足新前锋,刚刚在5天前,因为队友突然伤退被紧急召集到法国,火线与队伍汇合。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在日本足协5月10日公布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名单中,有一个名叫植木理子的19岁前锋。但9天后,在国内最后一场女足联赛中,她右膝受伤,此后于22日与日本女足汇合集训,却在持续吃小灶中。

直到日本女足27日飞抵法国,植木仍无法参加全队训练。31日,日本足协宣布,紧急征召宝田沙织入队,植木理子临阵伤退回国。

说起来,幸运总是光顾有准备的人。宝田沙织的来头不小:参加过去年在法国举行的U20女足世青赛,与植木理子组成锋线搭档,为最后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而本届女足世界杯日本国内集训期间,她也是日本女足的一名训练伙伴(陪练),一切水到渠成。

在圣格拉蒂安的日本女足训练现场,在一众150+公分的队友们身边,身高169公分的宝田沙织显得十分醒目。

宝田沙织1日抵达法国,在日本队2日对阵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她坐场外坐壁上观。尽管如此,现场看日本女足的比赛,她直呼,与电视机前全然不同。

“现场看比赛,对于队伍想要追求的打法,感知跟在电视机前是不一样的。距离首仗还有不到一个星期,身心各方面都开始适应和紧张起来。已经随时做好作为队伍一员上场战斗的准备。”

宝田沙织小小年纪,经验却相当丰富。在锋线之外,她还踢过守门员和中后卫,这对她当好一名前锋意义重大。

“我很清楚守门员最讨厌什么,比赛中会利用好这一优势,包括打身后球,包括迅速启动,希望能为队伍进球作出贡献。”

宝田沙织是在两年前,第一次真正把目标瞄准世界杯赛场的。如今梦想实现,“抱持骄傲和责任,为球队竭尽全力,争取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