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曝建业外援成归化目标之一 他是国足未来新核?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随着原英格兰球员李可正式入选中国国足,归化球员的时代已经开启。最近一段时间,包括埃尔克森和高拉特在内,越来越多的外籍球员与国足传出了“绯闻”。而在近日,根据国外媒体披露,现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巴西中场伊沃,也是有可能被归化成为中国球员的目标之一。

伊沃成规划目标之一

“福克斯体育”在一篇介绍中国足球归化球员的文章中指出,目前中国足球迫切希望崛起,并打进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在里皮第二次入主中国国足之前,他就已经将希望押在了归化球员的身上。最近几年,虽然足协限制了中超俱乐部的巨额投资,并且保障了年轻球员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但是国家队自身并没有从这些变化中立即获益,归化球员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现,并且随着李可的到来成为现实。

该媒体透露,符合国足归化标准的球员,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在中国居住满五年,二是从未代表成年国家队参加比赛。目前除了已经被曝光的埃尔克森和高拉特之外,其余一些愿意穿上中国国足球衣的球员名单,还有阿兰、费尔南多、伊沃,以及近期被热炒的特谢拉。

令人比较意外的是,效力于河南建业的伊沃也登上了这份名单。尽管此前甚少被提及,但是伊沃理论上确实具备归化的条件,他既没有代表巴西国字号球队参加过比赛,也即将在中国居住满五年。如果伊沃能够转换国籍,33岁的他明年就可以代表国足出场。以伊沃在中场展现出的实力,他无疑具备成为球队未来核心的资格。

报道中指出,中国国足不会接受无限制的归化球员,但是这扇大门现在明显已经被打开。可以预见,倘若多名巴西外援真的同时被归化进入国足,这条道路是否正确,还难以下定论。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