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FOX电视台解说:日本是夺冠热门?难!看好进四强

腾讯体育6月5日巴黎(文/应虹霞)5日,是日本队抵达巴黎郊外的第二天。当天,日本队的训练也吸引了更多的日本内外媒体到访,其中就有著名的美国FOX电视台,他们是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持权转播商。

雷埃-罗伯特采访日本女足队员中

本届女足世界杯,日本队的目标是打入决赛,夺回冠军宝座。这也是日本国民的心愿。在前一天的祝福仪式上,216名日本旅法小留学生们现场助阵,预祝“日本女足,必胜!”

日本国内空前团结,目标一致,但世界的目光,并不如此。作为第三方,美国FOX电视台知名解说雷埃-罗伯特就向腾讯体育表示——日本女足是夺冠大热门?难!

雷埃今天赶在上午10点之前,就早早来到了位于巴黎北郊圣格拉蒂安的日本女足训练场。他抱着厚厚一摞资料,外加一本日本球员的彩色名册——作为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日本队这次大量启用了年轻队员,这让雷埃也有些对不上名字。

在被腾讯体育问到如何看待日本队本届世界杯的前景时,之前看了日本队大量比赛录像的雷埃承认,日本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但大量启用的年轻球员或造成夺冠的不确定性,不啻是一场“豪赌”。

“有一点可能还是不确定。他们这次大量使用了年轻球员,球队的风格相比以前一定会发生变化。有时候,如果你大量使用年轻球员,就会给人一点点豪赌的感觉,因为你不知道她们临场到底能发挥得怎么样。”

尽管如此,出于对日本女足国青队曾在2014年U17世青赛和2018年U20世青赛均夺得过冠军的认知,雷埃认为,日本队前景光明。

“日本队的主教练在队伍里最大限度地使用了年轻球员,表现出了相当的勇气。当然,她们也有象熊谷纱希那样经验丰富的人,她也是法国这里顶尖的专业人士之一。所以她们的前景还是很光明的。我想,日本队至少能够打进四分之一决赛。”

腾讯体育单刀直入地问,日本女足的目标是打进本届女足世界杯决赛,夺回冠军,她们能做到吗?

雷埃回答——我认为会有一定的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认为他们面临的困难是,现在,能有6到7支球队有夺冠的实力,而过去只有3到4支球队有夺冠的实力。现在日本队仍然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之一,不过,要想夺冠,日本队首先要小组出现。”

雷埃认为,日本队所在的D组极具挑战性:同组的苏格兰队是一支实力更强的新兴球队。

“我希望日本队能够以小组头两名的身份出线。如果日本进不了四分之一决赛,那会让我非常意外了。如果打不进半决赛,也会让我意外的。不过,最后她们能不能夺冠,无法断言。我想她们可能还需要一些运气吧。”

雷埃最后强调——不管怎讲,我认为日本女足绝对是本届女足世界杯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这也是我今天来到这里的理由。”

雷埃从前曾作为足记,亲自采访过1999年和2003年两届女足世界杯,此后每届女足世界杯均有关注,这一次,他将为美国FOX体育频道工作,担任电视直播的解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