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铿锵玫瑰余香依旧:99女足用实力说话 美国用报纸包钱邀请热身

导言: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

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

今天的中国女足,即便褪去了老一辈辉煌的外衣,也仍在中国体育圈有属于自己的符号和颜色。

比如,铿锵玫瑰的赞誉;比如,世界亚军的荣耀。

成功失败,总是欢乐伤悲;

红颜娇美,承受雨打风吹……

走上领奖台这短短几步路,是所有中国女足队员用一滴滴汗泪融化了土壤铺平的。

勇敢,不是不知道怕,是顶着害怕依然脚步不停;

奋斗,不是不知道苦,是顶风冒雨也要勇往直前……

中国女足,是这样一群勇敢无悔的追梦人!

老女足20年:铿锵玫瑰,余香依旧

作为世界一流强队的美国队,却曾经用报纸包着一沓厚厚的美元邀请中国女足参加比赛。这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实力赢得的对手的尊重。

中国女足真正赢得对手尊重是从战胜美国女足开始的。在99年世界杯前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一同杀入决赛。

当年带领女足的马指导

马指导想起决赛的场景,“跟美国打心里没什么优势,但跟美国打,当然想赢。”

美国队很快利用自己强大优势占据了主动。并对中国女足后防线形成了绝对的压制。开场后的十几分钟内,中国女足一直被压制在半场内,马指导用“喘不过气”来形容当时的感受。

马指导在比赛中做了几处调整,将速度较快的韦海英换上场冲击美国的后防线,在快速反击下,此招果然奏效,反复几次美国的球员也有些受不了。美国女足毕竟是强者,上半场还是领先了中国女足。但下半场孙庆梅和范云杰的进球帮助中国女足2-1逆转了比赛。

中国女足也获得了1999年阿尔加夫杯的冠军。在之后的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和美国再次厮杀到决赛,惜败给她们,“从这以后,美国任何一次的国际邀请赛都请中国女足踢球。”马指导说。

美国女足历来国际邀请赛的规矩就是谁强请谁去,而99年的那支中国女足也用自己的实力成为美国队邀请赛中的常客。

那时候的中国女足,是实打实的世界强队

一次,中国女足因为其他原因无法赴美国参加邀请赛,但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同时也希望中国女足来参赛,美国队给中国队开出了出场费。对手的诚意也促成了这次邀请赛,“最后我们真的去了,她们收的门票钱,用报纸包着,那么高啊,10块20的都有,都是旧票。”马指导回忆起这段历史依旧很高兴,“50%交给中国足协,其余的给队员分了。”

美国女足太想和中国女足踢球了,那个时候的中国女足,可是实打实的世界强队。

6月7日带您追溯老女足的巅峰记忆,敬请期待。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