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英媒知名足记:武磊进球不多但令人难忘 新赛季面临更多挑战

腾讯体育6月5日马德里(文/吴昊宇)欧冠决赛前夕,在马德里卡亚俄广场由西甲主办的“未来足球发展论坛”活动上,请到了全世界的媒体参加。而在论坛的其中一项议题,关于俱乐部该如何去以“讲故事”的方式做好对外界的传播,由英国《卫报》驻西班牙著名记者和专栏作家席德-洛威(Sid Lowe)主持。

席德-洛威

作为欧洲媒体界最著名的西甲专家之一,席德-洛威在谈到西甲中下游该如何去“讲故事”的时候,也谈到了目前在西班牙人效力的中国球员武磊,“如果西班牙人想要做好对外传播,武磊是很重要的媒介。”这位著名媒体人介绍道。

他的发言结束后,有关武磊怎样成为西班牙人队宣传的关键点,笔者也询问了席德-洛威,“确实武磊因为拥有极多的拥趸,又是从一个庞大人口的国度到来,可以说是集合了最大基数的关注,但在西班牙并不太一样,此前西班牙人队并没有中国球员,因此西班牙媒体需要多与中国媒体沟通交流,如何将属于中国球员的更多故事挖掘出来。”

西德-洛威(最左)在西甲论坛上谈到了武磊

“我觉得他在一天天提升。”席德-洛威评价武磊的西甲处子赛季时说,“其实他从中国直接来到西甲赛场是很大的冒险,当这次签约发生的时候,我们都是谨慎看好,但你可以看到他在球场上的作用,3个进球并不算特别多,但进球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和队友的配合也是愈发默契,而如果西班牙人能够在夏窗针对性引援,或许我们可以看到武磊更好的表现,他和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是不错的搭档。”

近来根据西媒的报道,西班牙人很可能在这个夏天更换主帅,下半程联赛给予武磊不少机会的主教练鲁比可能会前往皇家贝蒂斯执教,而最可能的替代者将是西班牙人B队主帅加列戈,对于武磊下个赛季的前景,席德-洛威说道,“下个赛季武磊将面临更多挑战,我们要去看看会发生什么,谁会是教练,他会怎样带领球队回到正轨,球队会在武磊身边配置怎样的新队友。很显然武磊无法胜任9号,他需要和另外一位9号中锋一起搭档,上个赛季已经可以看出,他对于球队带来的都是积极的帮助,希望下赛季他能够继续让人印象深刻。”

经过了一个令人惊艳的西甲处子季,和不错的赛季结局,接受了手术的武磊或许将会在下赛季迎接更多更复杂的挑战,面对难以预料的形势,和不可预知的未来,武磊这位“冒险家”又会怎样去应对自己的第一个西甲完整赛季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