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上海计划承办决赛 京沪包揽半决赛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在亚足联宣布中国承办2023年亚洲杯之后,亚足联在官网刊出了《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报告中显示,2023年亚洲杯的决赛计划在上海举行,此外,上海和北京各承办一场半决赛。中国足协一共向亚足联报备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比赛地。

2023年亚洲杯将由哪些城市承办?

预算超8000万美元,门票收益超4000万美元

预算超8000万美元,门票收益超4000万美元

亚足联在官网刊出了《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23年亚洲杯的预算为8212万美元,预计门票收入为4564.4万美元。当然,预算高出门票收入,这其中并不包含商业赞助。

门票分为开幕式、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6个级别,每个级别的票价又分为四个档次。其中,开幕式最贵的门票为280美元(1936人民币)、最便宜的为87美元(601人民币),小组赛最便宜的门票仅27美元(187人民币)、最贵87美元(601人民币)。

决赛最便宜的门票为87美元(601人民币),最贵的门票为280美元(1936人民币),与开幕式的门票价格相同。由于开幕式铁定有东道主参赛,国足至少可以享受一次最高规格门票的待遇。当然,这仅仅是中国足协申办时的初定门票方案,最终的定价还会出现变化。

此外,亚足联方面表示,中国足协向亚足联报备的12座候选城市中,将有10座城市会建设新的专业足球场。但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目前最终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城市还没有确定,已经有19座城市有意申办。

上海或承办决赛,广州连1/4决赛都无缘?

亚足联官网刊出的《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详细列出了计划承办比赛的12座城市,以及承办的比赛任务。

根据亚足联官网显示,2023年亚洲杯的决赛地将放在上海,北京和上海各承办一场半决赛,4场1/4决赛的承办城市分别是上海、重庆、大连和苏州。

除了上海、北京、大连和苏州之外,杭州、武汉、长沙、广州、成都和西安,除了承办小组赛之外,各承办1场1/8决赛,另外2场1/8决赛放在天津和大连进行。

报告显示,上海承办2023年亚洲杯的场地为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上海浦东体育场,这座专业足球场将在2021年竣工,是上海上港的新主场,也是一座专业化的足球场。北京承办亚洲杯的场地并非工人体育场,而是鸟巢。

2004年亚洲杯,国足将主场全部放在了工人体育场,最终拿到了亚军。而广东媒体此前透露,广州有意承办2023年亚洲杯国足的所有比赛,但从《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中来看,国足的亚洲杯主场似乎还未确定。

附:12座候选城市计划承担的比赛任务

上海: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

北京:小组赛、半决赛

大连: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

苏州:小组赛、1/4决赛

重庆:小组赛、1/4决赛

天津:小组赛、1/8决赛

杭州:小组赛、1/8决赛

武汉:小组赛、1/8决赛

长沙:小组赛、1/8决赛

广州:小组赛、1/8决赛

成都:小组赛、1/8决赛

西安:小组赛、1/8决赛

(BECK7)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