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门亚胜诉!“双性人”将重返女子800米赛场 无需服用药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据外媒最新报道,南非田径名将塞门亚起诉国际田联歧视的案件有了反转。当地时间本周一,瑞士最高法院宣布塞门亚上诉成功,28岁的塞门亚将被临时允许参加所有的田径比赛,包括此前被禁止的400米到800米项目。瑞士最高法院要求国际田联必须在6月25日前作出回应,随后瑞士最高法院将对这个案件重新评估。但外媒估计这个过程将相当漫长,塞门亚将有望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以及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塞门亚

去年4月,国际田联颁布新的运动员性别鉴定标准。田联要求有性别发育差异的运动员,必须将体内的睾酮标准降到5nmol/L以下,才能继续参加400米到1500米的五个女子项目的比赛。像塞门亚这种有性别发育差异的运动员,被国际田联简称为DSD(Difference of Sexual Development)。新的性别鉴定标准规定,此类运动员的睾酮标准必须降到5nmol/L以下,并持续至少六个月。

今年5月初,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塞门亚的上诉失败,他们支持国际田联的这个规定。不过据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向国际田联提出建议,希望田联考虑这一新规则仅适用于女子800米,因为现在缺乏充分的证据证明,高睾酮含量的女性在1500米比赛中具备竞争优势。国际田联随即宣布,5月8日后“睾酮规则”法案生效。塞门亚在那之前,参加了今年钻石联赛多哈站的比赛,这位两届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在多哈以1分54秒98夺冠,并刷新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

瑞士联邦法院发言人彼得-乔西告诉法新社,他们已经发布了一项“超级临时命令”恢复塞门亚这种有性别发育差异的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除非国际田联提出的规则适用,而且经过听证会的通过才能执行。他们要求国际田联在6月25日前作出回应。不过国际田联以尚未收到任何瑞士最高法院的信息为由,暂时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塞门亚的律师格雷格-诺特表示说:“这真是个好消息。她现在可以参加那些此前她不能参加的比赛了。”塞门亚的瑞士律师多罗西-施拉姆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案件,这将对保护女性运动员的人权产生重要影响。”按照瑞士的法律规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的案件,败诉方只能向瑞士最高法院起诉。

塞门亚拒绝服用降低睾酮的药物,来达到国际田联“睾酮法案”的要求,于是继续向瑞士最高法院上诉。在本周得到好消息后,塞门亚发表公开声明说:“我感谢瑞士法官作出的这一裁决。我希望在这次上诉后,能再次自由地参加田径比赛。”6月11日,塞门亚将参加巴黎近郊蒙特勒伊的一场比赛,她将在女子2000米比赛中出场,但外媒说现在还不确定她是否会临时更改计划,转而再参加自己的主项女子800米。(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