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球日记:痛风发作带病看球 做建业虔诚的信徒

引言:“巅峰带来虚伪的拥趸,黄昏见证虔诚的信徒”,经历了这么多年的低迷和沉浮,依然还爱建业的,除了虔诚的信徒,再没有其他了。

痛风发作,再疼也要去航体看球

上周天气忽然转热,喝了两瓶冰镇啤酒,从周一开始痛风发作,脚肿的像馒头一样,穿不进去鞋,每走一步都疼得要死,赶紧去医院抽血、开药、请假、回家休息。但是周日晚河南建业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却是计划好的,脚再疼也要去现场看球。

在止疼药的作用下,脚痛很快有所好转,但是依然肿的厉害,穿拖鞋没法开车,于是周日下午一早打车去了航海体育场。在上个月一波三连胜之后,河南建业又陷入了低迷,连续两轮进球荒,本场对广州恒大依然不乐观。但是广州恒大本赛季也状态不佳,还是觉得河南建业有机会赢的,一路上都在遐想着河南建业战胜广州恒大的情景。

赛前天气突变,难阻球迷热情

周日上午太阳还很毒,下午天气突变,乌云翻滚,闷热难耐,随时有下雨的可能。早早来到航体,球场外面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各地口音的黄牛在球迷中间穿梭卖票,官方售票窗口外面也排起了长队。虽然广州恒大的比赛已经没有前几年那么火爆,但是依然是最吸引球迷的比赛之一。

一步一瘸的上台阶走进体育场,面前顿时豁然开朗。双方队员正在场地内热身,赛场DJ在播报首发队员名单,当念到5号顾操时,场内响起了最热烈的欢呼声。老队长禁赛了大半年,终于复出了。但是听到首发并没有伊沃时,心里顿时凉了半截,连替补名单也没有,今天是肯定上不了场了,看来这场建业很难赢了。

伊沃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一直觉得,“球场上技术越好的球员越懒”,也就是说,一个球员要么技术好,要么跑动多,而像伊沃这样技术全队最好、跑动全队最多的球员,真的历史上再也找不出第二个。

看不明白,为什么要造越位呢?

河南建业开场即遭遇广州恒大的闪电战,杨立瑜和保利尼奥先后进球,早早确定了2比0的领先优势。并且广州恒大还在不断通过反越位制造单刀机会,而河南建业依然在固执的采用造越位战术。

真的看不明白,一般强队打弱队,强队会采用压迫式打法,后防采用造越位战术,但是河南建业明显是弱队啊,为什么要在后场留下那么大的空当给恒大前锋反越位呢?再说没有了伊沃,中场控不住球,应该多打防守反击呀,前面有巴索戈这么一个“连非洲球员都追不上”的前锋,应该好好利用他的速度优势偷一个。

球场气氛逐渐黯淡,还好建业没有放弃

看得出来顾操和王上源一直都很拼,顾操虽然进了一个乌龙,但不是有句话说:“进乌龙的都是最有责任心的球员”吗?王上源很想在旧主面前表现自己,也一直很卖力,但是足球是11个人的比赛项目。广州恒大一度4比0领先,航体的气氛逐渐黯淡。记得上次主场0比4落后,还是2012年主场对上海申鑫吧。

随后巴索戈利用不擅长的头球扳回一球,陈灏再入一个头球,河南建业只落后两个了,现场气氛再度火热起来,大家都在期待河南建业创造奇迹。可是严鼎皓的破门浇灭了球迷们的期待,河南建业2比5败下阵来。

换血必有阵痛,做建业虔诚的信徒

比赛结束,没有等球员谢场就匆匆退场,比赛输了心情不好,再者航体外面不好打车。一瘸一拐的走在夜色里,心里些许失落。怀念从前的河南建业,后防线上的特兰切夫、赵鹏,拼命三郎张璐、肖智,跑不死的陆峰和宋琦,腼腆的边路小天使徐洋,大长腿奥比,兢兢业业的劳模内托。前几天在深圳队的比赛中看到了乔巍,欣喜了好一阵。

这支建业队跟现在的国足一样,队员没有特点。恒大进的第四个球是中后卫小将韩轩的停球失误,但是失误后韩轩并没有全力回追到底,对手轻松地2打0推射空门。多么想给这些小球员看看今年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二回合博卡青年和河床队的比赛,我没有记住进球队员,但是记住了博卡青年的21号后卫埃尔多兹,30岁的他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面对空门还在从对方禁区到本方禁区全力回追。

河南建业也在经历换血,新的球员或许有更好的技术,更快地速度,但是更应该有老建业球员拼搏的精神,也就是所谓的底蕴吧。钱能买来冠军,但是买不来底蕴,这才是河南建业最宝贵的财富。一直觉得河南建业身上体现着河南人的性格,低调、朴实、厚重,我会继续做建业虔诚的信徒,只要你努力,我们不放弃。(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