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日记:中世纪小镇备战 官方训练场虚位以待

撰文 张楠发自法国雷恩

视频 夏伯翰

虽然中国女足这次在雷恩赛区的住宿和训练场都显得过于遥远,但如果你来到她们训练的城市富热尔,就会被这里的美景所震撼。浪漫的法国人很有心,让你在紧张备战之余,来到这个美丽的中世纪小镇去欣赏它的美丽,放慢节奏。

在世界杯抽签结束后,中国女足也得知他们这次世界杯在雷恩赛区的酒店和训练场都并不是在雷恩市区,而是在距离这里60多公里的地方。起初去考察的时候,球队也有些纠结,到赛场距离这么远,舟车劳顿是不是会影响比赛。当时当队员来到这里之后,发现这里有着难得的宁静,也发现是个备战的好地方。

国家队的酒店距离官方训练场只有20分钟的车程,官方训练场因为4日才会正式开放,所以国家队的训练这几天都是在隔壁的社会场地进行的。

女足训练一片欢声笑语

官方训练场位于富热尔,是一个中世纪小城。一进入小城,迎面就是一个15世纪的城堡,规模宏大,还留有文艺复兴时期的拱门。15世纪以前布列塔尼公国都是独立的,因为法兰西王国一直希望他们能够归为自己的土地,所以双方时常会出现战争,而这座城堡就是用来防御的。

因为布列塔尼位于法国的西北边,它拥有这法国最长的海岸线,比邻英吉利海峡。过去,在这里生活的人都是原始高卢人,后来很多英格兰人通过英吉利海峡来到这里,所以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也是以石头房为主,更像是漫步在英国的乡村。

现在,这座城堡屹立在富热尔城边,成为了一个非常有名的景点。而女足姑娘们每天也是看着这座规模宏大的城堡,感受着这个中世纪小城的美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