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兹维列夫3-1逆转弗格尼尼 晋级法网八强将战德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九日的较量,男单五号种子、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对阵九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最终经过四盘激战,兹维列夫以3-6、6-2、6-2和7-6(5)逆转取胜,连续两年挺进法网八强,这也是他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1/4决赛兹维列夫将对阵德约科维奇。

兹维列夫

比赛焦点

前不久在日内瓦赛夺取赛季首冠的兹维列夫,本届法网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澳洲选手米尔曼、瑞典选手耶梅尔和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第四轮较量中,德国人的对手是红土好手弗格尼尼,后者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击败纳达尔等高手获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师赛冠军。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三次交锋,兹维列夫在2017赛季取得过两连胜,但是在今年的蒙特卡洛却输给了弗格尼尼。

精彩回顾

第一盘比赛,弗格尼尼开场很快就进入到状态,尽管首个发球局保发地有些艰难,但是意大利人在第二局展现出了红土上接发球的出色水准,love game轻松完成破发,紧接着守住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随着比赛的逐步进行,兹维列夫也开始找到手感,第四局保发稳住阵脚后,在第五局回敬了一波连得四分的强势破发,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3-3平。保发第七局的弗格尼尼,第八局再次发起冲击,势大力沉的进攻造成兹维列夫失误兑现了破发点,带着5-3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love game拿下第九局后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兹维列夫首个发球局直接轰出love game轻松拿下,弗格尼尼同样是兵不血刃守住发球局,两位选手在前五局各自完成保发。相持局势直到第六局才被打破,弗格尼尼失误送出了破发点,兹维列夫抓住机会打出精彩进攻完成破发,紧接着经过数次平分胶着惊险守住第七局,实现比分5-2领先,并且在弗格尼尼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兑现破发点兼盘点,从而以6-2胜出扳平总分。

第三盘比赛,兹维列夫延续着上一盘的出色发挥,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第四局突然发力在多拍中打出精彩发挥获得破发点,把握住机会率先取得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五局后实现比分4-1领先。虽然弗格尼尼顽强保住第六局,但是兹维列夫第七局顺利拿下守住了优势,更是在对手关键的第八局再度破发,以6-2胜出反超总分。而在第四盘的较量中,两位选手都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始终未能完成任何的破发,在前12局战至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最终兹维列夫小分7-5赢下胜利,耗时2小时55分钟获胜晋级,将在下一轮挑战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