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3-0轻松淘汰德国黑马 第13次晋级法网男单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9年法网继续第四轮的争夺。在男单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战德国选手施特鲁夫。结果,德约以6-3、6-2、6-2战胜对手,第13次挺进法网男单8强。1/4决赛,他将迎来5号种子兹维列夫和9号种子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

比赛焦点

1、德约科维奇以3-0击败斯特鲁夫,不失一盘、连续10年闯进法网八强,这是德约第13次在罗兰加洛斯闯进八强,与纳达尔并列历史第一位,费德勒12次紧随其后。

2、这是德约科维奇第44次闯进大满贯八强,历史排名第二,费德勒54次在大满贯闯进八强,纳达尔38次位列第四。

3、德约继2017年多哈赛后,再次战胜斯特鲁夫,两场比赛未丢一盘。德约距离“双圈大满贯”还差三场胜利。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头号种子进入状态较快,自己的发球局攻击力十足,没有给斯特鲁夫任何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德约打得极具侵略性,接发球质量极佳,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斯特鲁夫的发球局。

随后的比赛,塞尔维亚名将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斯特鲁夫,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前八局过后,德约以5-3领先。第九局是头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德约科维奇手感火热,在手握两个盘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持续给对手施压,斯特鲁夫试图在底线相持中增加变化,但面对德约的突然上网准备不足,只能望球兴叹,很快德约就实现了破发。尔后,塞尔维亚名将继续强势,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前七局过后以5-2领先。

第八局是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发球和进攻相得益彰,多拍相持中的突然上网出其不意,斯特鲁夫几乎难有抵抗之力,很快德约就保住发球局,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处于领先。

进入到第三盘,斯特鲁夫对德约的发球局依然无解,而德约乘胜追击,首局在一番相持后完成破发,紧跟着塞尔维亚人保发成功,以局分2-0抢得先机。第三局,两位选手进入拉锯战,经历了多次平分,关键时刻斯特鲁夫再次失误,德约再次破发,以3-0遥遥领先。

局间休息后,德约科维奇在发球局彰显出强劲统治力,在40-15的情况下轻松保发,距离送蛋还有两局。斯特鲁夫顶住压力,在第五局保发成功,避免了吞蛋尴尬,局间休息时,德约还不忘与球童开玩笑,轻松之情显露无疑。

第六局,德约科维奇轻松保发,将压力抛给了斯特鲁夫,德国新秀不畏强敌,关键时刻捍卫住发球局。第八局是头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德约科维奇有些大意,被对手以40-30拿到破发点,塞尔维亚人及时调整,连得三分保发成功,以6-2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淘汰了斯特鲁夫,连续十年跻身法网男单八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