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樊振东居第一 陈梦反超丁宁升至榜首

樊振东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六月份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男单方面,樊振东、林高远、许昕、张本智和、马龙的排名依然排名前五;女单方面变化较大,丁宁从世界第一变成第三,陈梦登上榜首,世乒赛夺冠的刘诗雯排名上升到第二。

男单前五名没有发生变化,樊振东尽管在世乒赛上爆冷无缘男单八强,但仍以14405分排名榜首。不过,他的领先优势只有5分,林高远以14400分排名第二,许昕14160分排名第三。日本选手张本智和13855分排名第四,刚刚在中国公开赛创造纪录,实现公开赛28冠的马龙以13260分排名第五。

德国老将波尔排名上升一位,从上月的第七变成了第六。梁靖崑和波尔互换位置,从第六下降到第七。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排名第八,世乒赛上获得男单亚军的瑞典黑马法尔克从第11名上升到第九名,韩国选手张宇镇排名第十。

中国选手中,张继科的世界排名下降幅度最大。由于久疏战阵,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上月的第90位下降到第185位,下降多达95位。

陈梦

女单方面,刚刚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陈梦以16215分,从五月份的第二名上升到第一名;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刘诗雯以15150分,从第四名上升到第二名;丁宁在世乒赛和中国公开赛连续无缘女单冠军,积14905分从榜首位置滑落到第三名。

朱雨玲的排名上升一位,从上月的第五成为第四;王曼昱的排名从第三下降两位成为第五。6到10名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日本选手石川佳纯(第六)、伊藤美诚(第七)、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第八)、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第九)、韩国选手徐孝元(第十)。其他中国选手,孙颖莎排名第18,陈幸同排名第19。

在团体排名上,国乒男女队均排在榜首。男队方面,中国(280分)、日本(278分)、韩国(276分)排名三甲;女队方面,中国(240分)、日本(238分)、中国台北(236分)位列前三。(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