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欧冠分档定26席:英超3队1档 皇马热刺或造死亡之组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本赛季欧冠、欧联决赛全部结束,利物浦、切尔西分别击败热刺、阿森纳夺冠。至此,确认直接获得2019-20赛季欧冠小组赛参赛资格的球队与分档也基本确定。3支英超球队与梅西、C罗所在的巴萨、尤文列第一档,皇马、马竞、热刺等球队第二档。新赛季的欧冠,产生死亡之组的概率不低。

新赛季欧冠分档确定26席

按照欧足联的规则,从2018-19赛季开始,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欧战总积分排名前6的联赛冠军,共8支球队列位第一档次,其余各队按照近5年的欧战积分排列后,落入第二、三、四档。其中,欧战积分排名前四的联赛(英超、西甲、德甲、意甲)的前4名、欧战积分第5的法甲的前3名、总分第6的俄超的前2名,以及积分7-11名的联赛冠军共26支球队直接锁定了小组赛参赛资格,剩余6个名额将通过资格赛决出,参赛的球队是荷甲、捷克甲等低积分联赛冠军及葡超亚军、荷甲亚军等非冠军球队。

根据《天空体育》报道,目前,第一档次的球队已经全部确定,分别是:利物浦(欧冠冠军)、切尔西(欧联冠军)、巴萨(西甲冠军)、曼城(英超冠军)、拜仁慕尼黑(德甲冠军)、尤文图斯(意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法甲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俄超冠军)。

第二档次,共确定6席,本赛季欧冠亚军热刺列入第二档,该档次中还有欧冠三连冠球队皇马、西甲劲旅马竞、德甲亚军多特蒙德、意甲亚军那不勒斯,此外还有乌克兰冠军顿涅茨克矿工。葡超冠军波尔图与荷甲冠军、本赛季发挥惊艳的阿贾克斯将从第3轮资格赛打起,如果他们顺利晋级,将被分入第二档。

第三档次,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奥地利联赛冠军萨尔茨堡红牛、西甲瓦伦西亚、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葡超冠军本菲卡、法甲季军里昂确定了第三档次席位,乌克兰的基辅迪纳摩、苏超冠军凯尔特人分别要从资格赛第3轮和第1轮打起。若晋级将列第三档。

第四档次,俄罗斯的莫斯科火车头、比利时的根克、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德国的莱比锡、意大利的亚特兰大、法国的里尔确定席位,丹麦的哥本哈根与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迪纳摩要从资格赛第二轮打起。

这之中,如果获得标注要打资格赛的球队顺利晋级,则可按照现在预订的席位分档,如果没能晋级,他们的位置将由积分靠前的俱乐部向前递补。

新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32支球队分为8组,同组中每一档次各抽出一支球队,并按照隶属同足协球队回避、俄罗斯与乌克兰球队相互回避的原则进行抽签。这意味着,新赛季欧冠小组赛产生死亡之组的概率不低,二档的热刺、皇马、马竞、多特、那不勒斯,三档国际米兰、本菲卡、里昂等球队都有望制造死亡之组。

(恩希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