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足球23年坚持文化建设 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

作为长春市足球的龙头,长春亚泰23年的发展历程实际上也是足球文化的构建过程,“为长春,我们一起战斗”“一座城·一支队”“不可低估的勇敢之心”“用足球点亮城市梦想”等建队思想,一方面加速了与长春城市文化的融合速度,另一方面也让广大球迷找到城市文化的凝聚点、精神信仰、归属感,进而提升了城市知名度。

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存在,对城市的贡献不仅仅是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它与城市文化深度融合,能够激活城市,促进城市体育产业的发展。

作为一种无形资产,俱乐部文化代表着长春亚泰的社会形象、声誉和体育精神。“我们曾经两次征战亚冠赛场,也拿过中超冠军,而且我们的历史底蕴相对较长,因此经营好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文化,可以加快长春的经济发展,树立城市形象。”俱乐部总经理曾皎峰说。

过去23年,亚泰足球俱乐部一直坚持不懈地摸索着适合自己的足球发展道路,并成为中国职业足坛唯一从成立到现在投资主体不变、俱乐部名称不变、俱乐部所在城市不变,历史超过23年,且拿到中超冠军的俱乐部。不过,在这个过程中,长春亚泰有成功,有失落,也有困惑,但坚持搞足球的信心没有变。

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回首过去23年,俱乐部将自身的发展历程浓缩成“体能好、技术精、能赢球、作风硬”12个字。

在不断融入长春城市文化的过程中,俱乐部在2017年对球队的名字进行了新的解读——长春亚泰不再单纯是球队的名称,而是蕴含着“一座城·一支队”的城市符号意义。此外,他们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营造俱乐部文化。

作为一支扎根长春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长春亚泰始终肩负着普及足球的使命,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公益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不仅走进幼儿教育机构、青训机构、驻长高校,传播亚泰足球正能量,而且也请进来,邀请多所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教练、草根足球走进亚泰净月基地,感受职业足球,体会足球的快乐。

“亚泰足球公益在路上”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着力打造的系列品牌公益活动,推出了“大手牵小手”“第二课堂”“体验日”“下基层”等俱乐部品牌公益活动。

2018年7月,长春亚泰走进靖宇县龙泉学校,援建爱心球场,帮助大山里的学校种下了足球的种子。2018年9月,亚泰青训教练支教团走进白城,担任白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教师培训班的讲师。

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已成为长春亚泰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核心内容之一。2017年,俱乐部设立“童梦·同梦”看台,邀请吉林省孤独学校、长春市中小学校的学生、幼儿园的小朋友走进赛场。

2017年,亚泰足球人对球队名称进行了重新解读,“长春亚泰”不再单纯是球队的名称,而是有了“一座城·一支队”的符号意义。

2019年第三届长春马拉松,作为长春足球领域的排头兵,长春亚泰组织了110人的“亚泰足球跑团”,用足球的力量跑出了全国足球重点城市的自信。

为了加快融入城市的速度,俱乐部早在2016年决定将球队12号球衣不仅永属球迷,且“永远不会退役”。同时,俱乐部还发出号召,希望在每个主场上下半场第12分钟,长春球迷能够一同喊出‘为长春,我们一起战斗’的口号。此外,每年的6月12日也被确定为俱乐部的球迷日。

此外,通过球员穿街走巷,或做客球迷家中,或前往球迷所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前往大学,近三年的“亚泰信差”以唠家常,聊足球,送上亲笔签名球票,拉近俱乐部与球迷关系。活动覆盖了长春市朝阳、二道、南关、绿园、宽城、高新、净月、经开8个城区的十几所驻长高校,鼓励球迷和大学生少玩电子游戏,多踢足球。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