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架F16飞过世界杯更衣室 中国女足留下时代烙印

导言: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

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

今天的中国女足,即便褪去了老一辈辉煌的外衣,也仍在中国体育圈有属于自己的符号和颜色。

比如,铿锵玫瑰的赞誉;比如,世界亚军的荣耀。

成功失败,总是欢乐伤悲;

红颜娇美,承受雨打风吹……

走上领奖台这短短几步路,是所有中国女足队员用一滴滴汗泪融化了土壤铺平的。

勇敢,不是不知道怕,是顶着害怕依然脚步不停;

奋斗,不是不知道苦,是顶风冒雨也要勇往直前……

中国女足,是这样一群勇敢无悔的追梦人!

老女足20年:铿锵玫瑰,余香依旧

1999年,对中国是个特殊的年份,在美国的主场决战东道主,对当时的中国女足来说,姑娘们背负的,除了冠军梦想,还有太多无形的压力。

玫瑰碗的决赛入场式,轰动又震撼!

能容纳9万人的玫瑰碗球场座无虚席

美国派出4架F16战斗机助阵,飞机呈品字形列队,超低空掠过体育场。看台包厢里,是志得意满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包厢外,是9万球迷组成的超级矩阵。

由于现场过于嘈杂,一定程度上阻隔了飞机的轰鸣声。正在专注准备比赛的中国队员,并没有太关注这一幕,主教练马指导却对此印象深刻。

克林顿坐在玫瑰碗包厢里,见证了这场世纪决赛。

……

国歌响起,坐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都带着一种血往上涌的激动。

场上的中国队员,昂扬的,是拔剑扬眉的豪情,和梦想鼎沸的无畏。

中国女足肩负梦想,也背负巨大的无形压力

9万人的玫瑰碗,和着中午燥热的骄阳,中国队员当时的感受就是两个字——火爆。

队员在场上呼喊,根本听不见。包括马指导呼喊队员,队员也很难轻松地听到的教练的布置。

美国队长脱衣庆祝夺冠

……

很多年以后,回望中国女足的时代坐标,横轴和纵轴交汇点,定格一个叫做1999的年份。

轻拂更衣室的尘埃,嘈杂的玫瑰碗,23位姑娘余音环绕——苦痛自己背,永远不后退!

6月7日带您追溯老女足的巅峰记忆,敬请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