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日记:下榻十七世纪古堡酒店 找回家的感觉

撰文/张楠 发自法国雷恩

视频/夏伯翰

抵达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的地点,也就意味着中国女足已经正式进入到了世界杯时间。而按照国际足联的惯例,球队各个国家的球队在当地都有自己的专属酒店。中国女足这次的专属酒店则是一个充满历史感的17世纪古堡酒店。

下榻古堡酒店,中国女足进入世界杯时间。

这个叫做杜波斯盖伊的古堡酒店其实并不在雷恩市区,而是距离雷恩60多公里一个叫做帕里涅的村子里。国际大赛上,国际足联都会安排主办国寻找各个赛区球队下榻的酒店。中国队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德国队被安排的酒店就在雷恩市区,而国际足联则把中国队安排在了这样略显偏远的地方。

前往酒店的路上,都是林荫小路和农场。走过乡间小路,可以看到路口已经挂上了两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之前抽签仪式结束后,球队还专门来到这里考察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当时都让人有些意外。但或许相比起闹事里的酒店,这里才多了一份宁静,有利于球队安心备战比赛。

酒店并不大,但是外面是一望无尽的高尔夫球场和农场,除了城堡里的房间,旁边几个矮矮配套的连排石头屋也提供给女足姑娘们入住。

女足世界杯的酒店充满乡野风情

为了让球员有家的感觉,酒店大门上已经贴好了中国之队的标志。在酒店外另外一个副楼大门前,后勤人员也用中文写好了“中国女足国家队会议室”的标志,而在这个标志上还印有了一个玫瑰的暗花。这个细节也凸显了“铿锵玫瑰再绽放”的元素。

酒店一层就是餐厅,两间屋的桌子上都摆放好了国旗和足协会徽的旗帜。最令姑娘们开心的是,这次为了让大家能以最好的状态备战,球队还带来了一个中国厨师,为她们每天提供中餐。冰箱里也有很多辣酱、拌饭酱,一切都让姑娘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熟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