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在奔跑中等待终极之战 第12座冠军能否如期而来

纳达尔33岁生日快乐!

每年的生日,都在最熟悉的红土场。没有大派对,没有彻夜狂欢 ,一切都按部就班。纳达尔早已习惯了这样的节奏。生日,对他的意义,无非是年长了一岁,愿望,从来都是一如既往的冠军。

如今,带着11座冠军光环的纳达尔在迎来法网第90场胜利、职业生涯第13次晋级罗兰·加洛斯八强之后,迎来了自己33岁的生日。当年的追风少年,如今仍在不知疲倦地奔跑,他所期待的很简单,再赢三场,再拿一座冠军。

罗兰·加洛斯的宠儿每年都有不一样的境遇,今年亦如此。再回来时,质疑缠身,流言缠身,甚至连他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时,手扶一下座椅都要不免被过度解读。但好在,内心强大的人自带抵御一切蜚语的功能,这些跟本无法造成对纳达尔备战的丝毫困扰,他的心里简单明了:认真备战,赛场上百分百投入,直取胜利。

纵然现在的纳达尔,跟青春年少时的他有太多的不同,年龄的增长,掌控力不如从前是不争的事实,忘我的奔跑过后身体的匮乏感会愈发的强烈。自然规律无可逆转,可他总能绝处逢生,用最进击的方式调整好人生方向,自己的剧本,自己做主,从来无需别人指指点点。这就是强悍的人该有的方式,这就是最顶尖级运动员与生俱来的品质。

如今第13次来到法网八强后,等待纳达尔将是锦织圭,如果他能闯过这一关,他可能和自己惺惺相惜的老对手费德勒相遇,但前提是瑞士人要能拿得下“二哥”瓦林卡。

谁都在等着终极之战的上演,不知纳达尔能否如约出现,德纳决能否继罗马大师赛后继续上演续集。如果一切如愿,那将是一场恐会对俩人未来命运走向都有决定性作用的一战。毕竟,17座大满贯在手的纳达尔在追赶着前方20座冠军拥有者费德勒的脚步,而德约虎视眈眈已有15座大满贯在手,别说纳达尔,费德勒才是他超越的终极目标。稍有闪失,巨头之间的命运天平就会天翻地覆。这个终极悬念太诱惑,太富有想象,高高吊起了所有人的胃口,等着看一场波澜壮阔的红土终极之战。(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