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乒赛国乒得3冠失2冠存隐患 男单仍需马龙坐镇新人稍显匮乏

马龙获得此次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6月2日,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结束,中国队再次实现了对男女单打的包揽。马龙男单个人第八次赛会夺冠,书写了公开赛28冠的新传奇。女单方面王曼昱半决赛4-1淘汰日本球员伊藤美诚,展现出很好的外战实力。不过在双打方面中国队这次只获得女双冠军,男双和混双丢冠。特别是混双,这是中国乒协年初公布了史上最严考核标准的考核范围之内的项目,这次丢冠标志着国乒今年前拿不到满分了。

双打,混双怎么安排还需费思量

在5月29日的混双资格赛中,男女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丁宁,以0-3不敌朝鲜组合安吉宋/金南海。混双八强战,中国队组合许昕/陈梦以6-11、9-11、9-11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樊振东/丁宁状态不好,而许昕/陈梦又属于临时配对,配合上存在一定问题,意外在八强中止步令人震惊。混双是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乒协年初规定,中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以及总决赛三个公开赛级别的赛事,男女单打和混双,各值500分。也不是说国乒就一场球不能输,最严考核标准也没有说不能丢分,但这周我们的混双失利还是应该引起教练组的重视。

波尔组合击败马龙组合获得了男双冠军

这次中国公开赛混双决赛,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3-1战胜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夺冠。而日本队的新组合丹羽孝希/伊藤美诚,半决赛2-3输给林昀儒/郑怡静。年龄跨度相差10岁的张本智和/石川佳纯组合,八强战2-3输给了黄镇廷/杜凯琹。混双临时配对的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配合度的问题,不是两个球员分别在男单和女单里比较强,配在一起就能立即产生好效果的。

刘诗雯顾玉婷组合获得了女双冠军

6月12日开始的2019年日本公开赛,中国队派遣樊振东/丁宁、许昕/朱雨玲参赛,许昕的搭档又换成了朱雨玲。日本公开赛我们能否想点什么办法,让两对参赛的国乒组合积极性更调动一些,争取拿下这个冠军?

女单,国乒兵力充足新人不断

国队的王艺迪、顾玉婷、孙颖莎、钱天一四人从资格赛杀出,算上已有的六名种子球员,中国队这次有10人参加女单正赛,日本队有八名女将参加正赛。女单首轮的五场中日对话中国队有四场取胜,仅有王艺迪3-4遗憾输给伊藤美诚。女单16强阵容,中国队又10人日本队只剩下传统的石川、平野、伊藤三人。女单16强战丁宁4-0胜平野美宇,陈幸同4-0完胜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中国队6人进女单八强,日本队仅伊藤美诚1人。但女单八强战丁宁1-4输给伊藤美诚,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女单半决赛王曼昱4-1击败伊藤,为去年日本公开赛决赛输球成功复仇,也很好地展现出自己的外战能力。

女单八强战中,伊藤美诚击败丁宁

女单首轮中国队比较遗憾的比赛有两场球。此前两次战胜伊藤美诚的王艺迪遗憾3-4输给这名日本名将。打到决胜局,输赢就在很小的几分之内出现,伊藤美诚实力上稍微更好一些,但赢下这场球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布达佩斯世乒赛第三轮击退伊藤的国乒00后新秀孙颖莎,本站公开赛首轮3-4输给了师姐陈梦。孙颖莎是属于签运不好,首轮就遇到了最后夺冠的陈梦。

王曼昱击败伊藤美诚展现了很好的外战能力

女单16强战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双双被零封,表明这两名日本球员对中国队的冲击确实有限。伊藤美诚这次能先后战胜王艺迪、丁宁,还是展现出相当的破坏力。不过比伊藤美诚只大1岁的王曼昱,在半决赛里就4-1战胜了她,表明在同年龄段的比拼中国乒新秀完全不落下风。

男单,马龙之后国乒新人匮乏

马龙这次第八次中国公开赛夺冠,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书写了新的传奇。28个公开赛单打冠军,这样的纪录很难被后来的新人们追赶。但国乒男线在马龙之后,不论是林高远还是樊振东,都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和不足。其他国乒男线的球员,表现就相对更逊色一些。

马龙战胜张本智和晋级决赛

国乒男队5人参加资格赛,只有周启豪、于子洋两人晋级正赛,方博2-4不敌斯洛伐克的皮斯特耶、王楚钦3-4输给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赵子豪3-4不敌日本的平野友树。王楚钦是国乒00后世界冠军,而林昀儒是2001年8月出生的,比王楚钦还小1岁。22岁的周启豪男单首轮就0-4输给了英国的皮奇福德,第二轮皮奇福德就0-4输给了2003年出生的张本智和。于子洋男单正赛第一轮表现不错,4-3淘汰了新科世乒赛男单亚军M-法尔克。但第二轮于子洋就3-4输给了38岁的德国老将波尔,这场比赛第六局于子洋以10-7获得赛点,但波尔连得5分以12-10逆转取胜,最终于子洋输得很可惜。

樊振东在男单八强中输给了马龙

比较值得庆幸的是,樊振东、梁靖崑、林高远三人这次公开赛男单没有输外战。其中林高远16强战4-3险胜奥恰洛夫那场球比较惊险,林高远在决胜局5-1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9个赛点最终以17-15取胜。但是在马龙面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八强战1-4输球,林高远决赛更是0-4完败。反而是15岁的张本智和在半决赛里,与马龙打了两局好球,这场比赛第一局马龙16-14险胜,第二局张本智和16-14扳平局分,这两局的过程让观众非常紧张。马龙在4-1战胜张本智和后也主动说,他这个年龄能打得这么好,应该值得大家给予他掌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