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3-0完胜大黑马 豪取法网90胜第13次跻身八强

比赛中的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四轮争夺。11届赛事冠军、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3/6-3战胜阿根廷黑马隆德罗,豪取法网第90胜,职业生涯第13次晋级法网八强。

比赛焦点

1、纳达尔用一场完胜迎接自己即将到来的33岁生日(6月3日);15次参加法网的西班牙红土之王,已经是第13次闯入八强,这个数据排名历史第一。

2、纳达尔豪取法网第90胜,在法网的总战绩为90胜2负,目前他在红土已经拿到了9连胜。

3、自2017年美网夺冠开始,连续7次在大满贯赛场都至少闯入到八强阶段,这也是他职业生涯38次闯入男单1/4决赛,超越了澳大利亚传奇罗伊-埃莫森独占历史榜单第四位。

4、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11次面对来自阿根廷的球员保持全胜,且11战总共只丢2盘。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开场便打了一个12-4的小高潮,其中第2局破掉隆德罗的首个发球局,局分上以3-0开场。隆德罗之后给纳达尔找了一些麻烦,在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第5局又在红土之王的发球局先后逼出3个破发点,好在纳达尔关键时刻发球给力,惊险保发。

在第7局纳达尔还了对手一个Love Game的强势保发,并取得5-2的领先优势。隆德罗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惨被破发。在31摄氏度的高温下,纳达尔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均完成保发,不过由于现场球迷制造噪音,前两局比赛数次被迫中断。这一盘转折点出现在第6局,在隆德罗状态稍有下滑的时候,纳达尔立即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并很快将局分带到5-2。这一次隆德罗没有重蹈第一盘的覆辙,虽然耗时近6分钟但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当然,在盘末阶段错过4个盘点的纳达尔,在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3的比分还是锁定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比赛,双方在各自的首个发球局都有所摇摆,虽然均完成保发,但耗时都接近7分钟。不过从第2局局末挽救破发点开始,纳达尔打出了一波15-2的小高潮,纳达尔也将局分带到4-1。

局间休息时坐在椅子上表情略显沮丧的隆德罗回到场上却突然找到感觉,在第6局纳达尔的发球局0-30开局的情况下居然连续抢分成功回破一局,并且也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好在纳达尔第8局0-30开局情况下平稳思绪连拿4分完成保发,以5-3领先逼近胜利。

第9局,纳达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破掉隆德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以6-3拿下第三盘,进而直落三盘淘汰阿根廷黑马晋级男单八强,并且三盘比分与稍早之前费德勒淘汰另一位阿根廷球手梅耶尔完全一样。(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