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建业遭恒大彻底击溃 还敢喊专治各种不服?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2-5输给广州恒大,或许河南建业球迷赛前怎么也不会料到,他们的球队会在主场遭遇如此惨重的失败。虽说建业算不上一支强队,但是本赛季还从来没有被对手如此大比分击溃。尤其是在比赛过程中,建业屡次被恒大轻松攻破球门,更让人感受到一股深深的绝望。

建业后防线被恒大打成筛子

“魔鬼主场”彻底陷落

河南建业的主场航体,在中超素有“魔鬼主场”的美誉。与此同时,建业最近三场比赛拿到两场胜利,仅输给了上海上港,状态不可谓低迷。但在广州恒大面前,王宝山率领的这支球队却显得那样不堪一击。幸好建业在比赛临近结束前由巴索戈和陈灏扳回两球,避免了主场零蛋的尴尬。

这是王宝山执教生涯中,面对广州恒大的第二次惨败。在执教重庆力帆时,王宝山曾率队被恒大7-1血洗,那是恒大当年在联赛最辉煌的胜利。今晚,王宝山再次与恒大碰面,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熟悉的惨败。作为一名资老资格教练,在广州恒大面前,王宝山怎么看都有点抬不起头的感觉。

当钟义浩帮助恒大将比分扩大为4-0时,主场已经有球迷开始提前退场了。可以理解他们的郁闷,毕竟在这块球场上,建业像这样不堪一击的表现实属罕见,但今晚他们无论是从技战术还是精神气上都输了。这样的结果,不知应该说是恒大太强大,还是建业本身太让人失望?

心态失衡满盘皆输

从比赛本身体现出的内容而言,建业今天的发挥也令人很失望。其实在比赛开局阶段,建业踢得非常积极主动,甚至一度有要将恒大压制的趋势。令人遗憾的是,这种“趋势”维持了不到10分钟,就随着杨立瑜的进球而消失殆尽。在伊沃缺阵的情况下,建业的传递球组织漏洞百出,很快就被恒大以几乎相同的反击方式再下一城。至此,比赛仅仅过了12分钟,恒大就掐灭了建业在主场的“气焰”。

从那时候开始,建业就陷入了痛苦的挣扎,偏偏在这时,运气也离建业远去。后卫顾操一次正常的防守封堵,却将恒大小将严鼎皓的传中球变成了一个极其诡异的吊门,吴龑对此无能为力。丢掉这个球之后,建业的心态完全崩溃。而随后第四、第五个丢球,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说起顾操,这位老国脚今晚复出,但是给建业后防线带来的却是灾难。面对恒大几名年轻球员在前场不惜力的奔跑穿插,顾操领衔的后防线完全跟不上节奏。建业的5个丢球,有三个与顾操有关联。尤其是严鼎皓最后的得分,整个建业防线完全被拉空,眼睁睁看着严鼎皓完成进球,而这样的画面,只是建业整场防守的一个缩影而已。

坐镇主场,建业确实希望踢得更主动,这本没有错,但其冒进的心态反而被恒大利用,再加上自身防守漏洞百出,由此引发了一场“惨案”。大势已去后,王宝山主动换下外援奥汉扎,也意味着他对这场比赛的彻底放弃。尽管号称“专治各种不服”,但建业今晚输给恒大,只能是心服口服。

“恒大克星”已经褪色

输掉这场比赛后,建业对阵恒大已经遭遇了耻辱性的7连败。对恒大来说,建业已经成了一个类似于送分童子的角色,而且去年在航体赢了个5-0,今晚又来一个5-2,赢球显得愈发轻松愉快。要知道,在几个赛季前,建业还曾被冠以“恒大克星”的美名,因为在和恒大的比赛中,他们总能凭借不服输的韧劲和强硬的身体对抗,给中超霸主制造麻烦;但现在,这些当年的血性,已经无处可寻。

输球并不可怕,但是建业以这样的方式,在家门口输掉比赛,王宝山未来需要总结的东西,肯定会更多。未来一段时间,建业的对手实力都会相对较弱,但愿他们能用几场胜利,来遗忘今晚的痛苦。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