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3-0横扫梅耶尔 未失一盘第12次跻身法网八强

比赛中的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八日争夺。男单第四轮,3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6-3/6-3完胜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以未失一盘的战绩时隔四年重返法网八强,这是瑞士球王第12次闯进法网八强,也是第54次大满贯八强。1/4决赛,费德勒将迎战西西帕斯和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费德勒直落三盘横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时隔四年重返法网八强,这是瑞士球王第12次在罗兰加洛斯闯进八强,也是第54次闯进大满贯八强。

2、费德勒取得了对阵L-梅耶尔的四连胜,本届法网前四场未丢一盘。

3、L-梅耶尔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16强,但都未能再前进一步,2014年温网,他同样止步第四轮。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L-梅耶尔率先发球。首局比赛,费德勒打得积极主动,瑞士球王在两个边路调动L-梅耶尔,试图寻找机会,阿根廷人防守过程中步伐凌乱,攻防两端顾此失彼,接连挥霍两个局点,第二次平分后,费德勒踩上节奏打出制胜分,开局就完成破发。

或许是对L-梅耶尔过于熟悉,瑞士球王没能一直保持专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两分,关键时刻费德勒武器库储备充足,击球假动作逼真,正拍打出制胜分后保发成功。第三局,L-梅耶尔经过了一番挣扎之后艰难保发,将局分改写为1-2。

局间休息后,费德勒彻底接管了比赛,瑞士球王在第五局再次逼出破发点,被动之下,压力较大的L-梅耶尔发出了致命的双误,费德勒再次破发以4-1遥遥领先。之后三局,两位选手均成功捍卫住发球局,费德勒在第八局保发后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首局状态爆棚,攻防两端都压制着L-梅耶尔,在40-0的情况下干净利落地完成破发。第二局,瑞士球王在发球局依旧处于统治,发球让对手无懈可击,L-梅耶尔没有任何办法,费德勒连破带保以2-0抢得先机。

落后的L-梅耶尔并不急躁,阿根廷人努力寻找机会,试图增加发球攻击性牵制费德勒,第三局L-梅耶尔顺利保发。随后的比赛,L-梅耶尔回到正轨,费德勒在第八局浪费局点后保发成功,瑞士球王以5-3保持领先。

第九局是L-梅耶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继续保持强劲火力,正拍的击球不仅速度极快,而且落点刁钻,L-梅耶尔只能望球兴叹,瑞士球王以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阿根廷人虽然挽救一个,但还是遭到破发,费德勒拿下第九局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的状态依然生猛,L-梅耶尔虽然在对抗中占不到任何便宜,但阿根廷人跑动积极,高接低挡力保发球局不失,特别是第四局,两位选手一度陷入纠缠,多次战成平分,关键时刻,L-梅耶尔打出回头球,艰难捍卫住发球局,两人局分打成2平。

第五局,费德勒不费吹灰之力保发,局间休息时以3-2抢得先机。短暂休整后,费德勒持续给对手施压,他频繁压制L-梅耶尔的反拍,试图抓住击球出浅侧身进攻,阿根廷人短暂相持后没能抵挡住费德勒的火力,交出了发球局,3号种子以4-2拉开比分。

盘末阶段,费德勒打得积极主动,发球和进攻相得益彰,虽然L-梅耶尔拼尽全力,但双方还是存在明显差距,瑞士球王再次完成破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四连胜L-梅耶尔,第12次晋级法网八强,也是第54次闯进大满贯八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