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梦4-1王曼昱夺冠 国乒豪取中国公开赛女单40连冠

陈梦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6月2日,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新科世乒赛女单亚军陈梦以4-1(11-3、8-11、11-9、11-9、11-7)战胜上届冠军王曼昱。中国队不仅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女单冠亚军,还实现了1988年的广州首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起,迄今的赛会31年来女单40连冠奇迹。

比赛背景

年11月的瑞典公开赛陈梦打进半决赛但2-4输给朱雨玲。随后的奥地利公开赛陈梦半决赛4-3胜朱雨玲,决赛4-0横扫队友王曼昱夺冠。去年12月的国际乒联总决赛,陈梦半决赛4-2胜朱雨玲,决赛4-1战胜队友何卓佳夺冠。今年1月陈梦又拿到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冠军,3月初的国乒队内世乒赛选拔赛,陈梦以10胜1负的战绩获得第一名。今年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陈梦打进决赛最后2-4输给刘诗雯获得亚军。

此前陈梦两次获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2012年在苏州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陈梦4-3胜刘诗雯夺冠。2013年赛会女单决赛又在陈梦和刘诗雯之间进行,刘诗雯在第三局因伤退赛。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王曼昱4-3战胜丁宁夺冠。

交战记录

两人此前国际比赛交手11次,陈梦7胜4负领先。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后,陈梦在2018赛季的瑞典、奥地利公开赛以及仁川乒联总决赛,还有今年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以及4月的不布达佩斯世乒赛半决赛上,实现了对王曼昱的五连胜。今年世乒赛这场比赛,陈梦以11-5、11-7、11-5、11-8取胜。

晋级之路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陈梦首轮4-3战胜队友孙颖莎,第二轮4-0完胜朝鲜削球名将金宋依,八强战4-0击败队友陈幸同,半决赛4-1胜赛会2号种子朱雨玲。王曼昱女单第一轮4-1胜俄罗斯的米哈伊洛娃,第二轮4-1胜中国台北的陈思羽,八强战4-1淘汰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半决赛4-1淘汰日本球员伊藤美诚。

精彩回顾

王曼昱首局开始后就陷入0-2的被动,陈梦以霹雳之势迅速将比分扩大到6-1。王曼昱随后继续以2-7落后,陈梦11-3轻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两人上手就先打成1-1,中局阶段王曼昱取得6-3的领先。王曼昱以9-6保持优势,并以11-8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人先战成3-3,随后比分来到5-5平。陈梦以9-6领先对手,王曼昱连追3分比分又来到9平。陈梦连得2分,以11-9将局分超出。第四局王曼昱开始后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中局阶段王曼昱将比分扩大到7-3。当陈梦将比分追成7-8后,王曼昱为自己叫了暂停。陈梦在多拍相持中胜出,将比分追成8平。陈梦又连得2分以10-8拿到局点,并以11-9再次取胜。

第五局陈梦越打越顺,她开局取得4-1的领先。中局阶段陈梦将比分扩大到8-3,陈梦以10-6获得冠军点,并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就此陈梦4-1战胜上届冠军王曼昱,获得本次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