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球迷相约到诺坎普竖中指合照:去巴塞罗那庆祝让冠军更完整

文/张谦

昨晚夺冠夜后,利物浦球迷攻陷了马德里城,彻夜狂欢,把西班牙首都当成了自己的主场。唱歌、呼喊、醉酒、跳舞、哪怕斗殴,所有能够释放激情的方式都不为过。过去三天的马德里是红色的。

喧嚣过后的周日清晨,城市是宿醉后未苏醒的样子。我拖着行李箱和平淡的心情准备返程巴塞罗那。对我来说,既没有主队夺冠,也没有亲临了一场大战,相比起过去三天繁忙的工作和燥热的天气,在情感上是相对冷静的。

马德里火车站席地躺坐的利物浦球迷

马德里火车站大厅是巨大的椭圆形玻璃屋顶,高达20米的植物自在地盛开,像一个植物园。光影和绿色交换新意,下面是躺在地上横七竖八穿着球衣在睡觉的利物浦球迷。他们把背包当枕头,摆出各种舒服的姿势,手边还有喝剩半瓶的啤酒。创纪录的欧冠门票和高昂的酒店费用,不仅让很多人无法亲临现场,也让很多人没地方睡觉。

候车厅里的利物浦球迷们互相打招呼问候,“你要去哪儿?”“巴塞罗那。”“我也是!”“YES!巴塞罗那让这个冠军更完整!”熙熙攘攘而过的利物浦球迷正争相和一个纸板做的冠军奖杯合影。

幸福的利物浦大叔

我的坐位在车厢最后一排,正好是整个车厢唯一和后排面对面而坐的位子。不一会儿,一个穿着有利物浦纪念衫的大叔坐到了我对面,他抱着那个纸板做的冠军奖杯,没有行李,脸上有孩子一样幸福的笑容。我恭喜了他,他知道我是体育记者后,便开始滔滔不绝地描述此生最难忘的一天。

“我已经两天没睡觉了,真的,付了酒店的钱不睡觉真是糟糕。更糟糕的是比赛,一场大便一样的比赛,但是无所谓,我们赢了。赢得冠军的感觉真是难以名状,难以形容,开心?不够,真不够,得到多少钱都无法比拟的开心。

“你是利物浦人?”

和记者分享淘汰巴萨的视频

“我是伦敦人,出生在伦敦,因为喜欢利物浦搬去了那里生活。一生中最正确的决定。那天第二回合的比赛,我们赢了巴塞罗那,我哭了,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不停地流,真是不可思议。”说完,他拿出手机给我看当天比赛的视频,第四个球打进,他在屏幕那头挥舞拳头,泪流满面。

“恭喜你们,你们值得冠军。不过我也有一个视频想和你分享。”说完我拿出手机,给他看第一回合巴萨在诺坎普完胜利物浦,整个媒体席发疯庆祝的画面。

看完之后,我们俩都傻笑了。

看台上激动的利物浦球迷

“难过和快乐都让足球更特别啊。”

“去年我去了基辅,比赛结束后,我打车回酒店,一句话不想说,连一杯啤酒都没喝,我人生中还没有不喝酒的一天。今年我要疯狂庆祝,我年纪大了,仍然感到激情无处安放。”

利物浦夺冠让球迷底气十足

“你想要怎么庆祝?”

我们很多利物浦球迷相约着去巴塞罗那,中午到达,直奔诺坎普,抱着奖杯去那儿照相。哈哈,竖中指照相,让他们看看冠军奖杯长什么样!晚上飞机去都柏林,嗨!去游街,最后回利物浦。

“一个庆祝的旅程。”

“哈哈,没错,先去巴塞罗那,再去爱尔兰,再完美不过。”他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

“万一昨天输了,这个旅程怎么办?”

“一路哭回去吧,拜托不要,我不能再承受第二次。人生已经太艰难,足球让我快乐一点吧。我的生命中足球是第一位。”

他上了年纪,说起这些的时候,那种纯真的快乐隐隐约约打动了我。是什么让我们喜欢足球,是胜利?是荣誉?是骄傲?是归属?是每一次的不可预料和恒河沙数般的激动瞬间,让每个90分钟在人生的长河中以不同形态独立存在,组成了一幅灿烂的星空。在同样的游戏规则下,我们团结在一起,参与、存在这个星球最令人瞩目的运动。该死的足球就像人生一样,充满了喜悦和遗憾。

“这趟火车有多久?”他问我。

“三小时,你可以睡一会儿。”

他把帽檐拉下来,不让光刺到眼睛,帽子中间是一个硕大的利物浦队徽。

“晚安。”

重点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