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欧冠决赛的冰与火之歌 场面乏味?至少还有球迷的精彩

腾讯体育6月2日(张谦发自万达大都会体育场)傍晚9点的马德里,夜色还未降临,椭圆形的球场穹顶将六万人笼罩在这场盛大集会现场。

利物浦球迷看台

往常是马竞主场球迷区的南看台变成了利物浦球迷的天下:强硬的姿态,高调的喧嚣,斗志力,团结,利物浦球迷将这座工业城市的阳刚气质带到了马德里,南看台成了烈焰燃烧的红色海洋。

热刺球迷的看球

北看台的热刺球迷则展现出了相对低调优雅的姿态。白天在市中心,比起汹涌来潮的红色大军,街道上难觅热刺球迷的身影,也许因为本身白色的衣服不起眼,也许因为低调的性格,他们不像利物浦人那样个性张扬,恨不得全世界人都知道他们来了马德里。热刺球迷的白色着装填满了北看台,表情镇静,像蔓延的冰山雪原。

利物浦球迷装备齐全,训练有素。旗帜,焰火,锣鼓一应俱全。另一边热刺球迷漫不经心地把口号和对标填在英格兰或者苏格兰的国旗上。

以盛产激情四溢的摇滚乐闻名的利物浦人乐感也略胜一筹,开场时候,分别放了两队队歌,利物浦人不仅在自己队歌时候激情高扬,在播放热刺队歌时候也以分贝更高的嘘声力压现场音乐。

兴奋的女球迷

坐在球场的中间,仿佛一出冰与火之歌。是夜王的十万野鬼大军排山倒海,还是龙母下凡火吞山河?剧里的结局我们已经知晓,球场上会不会也烂尾呢?比赛中,那位穿着高叉泳衣狂奔入场的金发女郎,为红队在这场球迷大战的争夺中再下一城。

如果赛后有人说这场比赛竞技层面成色不足,双方太紧张,没有放开手脚。亲临现场的人会告诉你,球迷的精彩演出弥补了场上的沉闷。

开场的点球像一盆无情的冷水,浇灭了这个夜晚的激情,包括球员,电视机前的观众和不走好运的赌徒们。唯独利物浦球迷进攻凶猛,从开场站立观赛,歌声不断,随着比赛节奏的缓慢和无聊,渐渐冷静。

比赛65分钟左右,热刺发起了一波来势汹涌的进攻,沉默了大半场的热刺球迷重新出发,高唱起队歌。在球迷的助威下,险些造成进球。

利物浦球迷庆祝夺冠

结局已经知晓,跋山涉水而来的红军夺得了冠军。一切开始得太快,一切也逝去的太快。哨声结束前就陆续有秩序提前离场的热刺球迷和似乎提前预演了几天庆祝场面的利物浦球迷形成了鲜明对比。

万达大都会球场本身的底色带给了红军好运。这场有些预料之中的结果和缺乏戏剧化的过程,在一年中最闷热的一天落下帷幕。

记忆中最深刻的还是走在街头的利物浦球迷,那种到哪里都能把其他城市变成自己主场的气势,那些买不到票也愿意花费几个月工资来到马德里和球队第一时间庆祝的利物浦人,那些从中午就喝醉打打闹闹的红军人,他们的无所畏惧收获了最美好的结果。

火最终胜了冰,我们也不意外啊。

重点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