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年过去利物浦军魂还在 天生命硬他们总能死里逃生

腾讯体育讯 14年前,利物浦夺得第5个欧冠冠军,靠的是伊斯坦布尔奇迹。14年后,在利物浦第6次问鼎欧冠的路上,再次创造了安菲尔德奇迹。这就是红军,这就是红军的可怕之处,只要有那么一线生机,他就总能死里逃生。

人们总是记得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利物浦在3球落后AC米兰的情况下顽强追平,并在点球大战中惊险夺冠。事实上,在那届欧冠的夺冠过程中,红军同样屡涉险境,让球迷跟着提心吊胆。

14年前激动人心的一幕

小组赛,利物浦首战虽然击败摩纳哥,但做客1球不敌奥林匹亚科斯,又在安菲尔德被拉科鲁尼亚逼平。客场成功复仇后,又被摩纳哥击败,前5轮2胜1平2负只积7分,排名小组第三,落后摩纳哥2分,落后榜首的奥林匹亚科斯3分,形势极为不妙。

最后一轮,摩纳哥对阵小组垫底的拉科,取胜难度不大,所以利物浦不仅必须击败奥林匹亚科斯,而且赢1球以上,才能凭借胜负关系挤掉希腊劲旅。然而糟糕的是,巴西球星里瓦尔多的进球将红军推向悬崖边。尽管庞格勒和梅勒替补出场连进2球,但2-1的胜利不足以让利物浦晋级,还需要再进1球。

关键时刻,队长杰拉德挺身而出,第88分钟用他标志性的远射破门帮助利物浦锁定3-1的比分,这粒进球也让红军在最后一刻杀入淘汰赛。接下来,贝尼特斯的球队接连淘汰勒沃库森、尤文图斯和切尔西等强敌,与AC米兰会师决赛。至于伊斯坦布尔之夜发生的事情,早已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了。

本赛季,相似的剧本竟然重演。利物浦首战击败大巴黎,但被那不勒斯1球击败。虽然主场4球大胜贝尔格莱德红星,做客却被红星爆冷,紧接着又输给了PSG,前5轮2胜3负只有6分,最后1轮必须以1-0或2球及以上的优势战胜那不勒斯,才能涉险出线。萨拉赫的进球让利物浦取得领先,但那不勒斯的反扑非常凶猛,所幸阿利松在补时阶段做出关键扑救,这才拯救了红军。

淘汰赛连胜拜仁和波尔图后,利物浦将“伊斯坦布尔奇迹”提前到了半决赛。首回合,他们在诺坎普0-3惨败给巴萨,按照历史概率,次回合翻盘的可能性只有6%。然而回到主场,渣叔的球队竟然完成4球大逆转,将伊斯坦布尔奇迹复制成“安菲尔德奇迹”!到了决赛,红军反而轻松起来,最终2-0击败热刺。

主场4-0逆转巴萨

时隔14年,利物浦终于再夺欧冠冠军。有意思的是,2005年和2019年竟然出奇的相似:

2005年,“老虎”伍兹赢得世界高尔夫巡回赛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四分位汤姆-布雷迪率领球队拿下超级碗,“小皇帝”詹姆斯没能率领骑士杀入季后赛;

2019年,伍兹同样获此殊荣,汤姆-布雷迪率领爱国者再次赢得超级碗,而已经转会湖人的詹姆斯又一次无缘季后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