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公开赛马龙迎战张本智和 王曼昱迎大考PK伊藤美诚

马龙迎战张本智和,是今日焦点一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今日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目前签表中还有伊藤美诚、张本智和两名非中国队球员。中国队能否顺利实现男女单打卫冕,目前看还有一定悬念。志在冲击个人第38个公开赛冠军的马龙,半决赛就将对阵张本智和。20岁的赛会卫冕冠军王曼昱,昨天八强战4-1淘汰了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今天就将在外战中对阵伊藤美诚。

马龙冲击职业生涯新高

谁不曾是此间少年?马龙15岁的时候就入选了中国国家队,2006年年初的直通不莱梅国乒队内选拔赛,17岁的马龙连克王励勤等名将获得第四名,那年在不莱梅马龙就已经获得了世界冠军头衔。张本智和再火,能在17岁前成为成年组的世界冠军吗?他剩下的时间只有2年了。

在萨格勒布世乒赛那一年,马龙年初拿到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冠军,当时马龙才18岁。到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夺冠,12年弹指一挥间,马龙已经收获了27个公开赛单打冠军,与43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并列乒坛历史第一。萨姆索诺夫足够伟大,足以值得我们向他致敬,他的27冠足迹遍布五大洲。而客观上说马龙在手的27冠,基本上都是含金量很高的重点赛事。不过马龙半决赛的对手张本智和,在不到16岁的年龄已经拿到了两个公开赛冠军。

马龙今天要冲击个人公开赛第28冠,需要半决赛跨过张本智和这一关。张本智和冒尖的那一刻起,腾讯体育就高度关注这位乒坛超新星的表现。2015年10月底的波兰公开赛,不到13岁的张本智和就杀进了正赛,正好对上赛会头号种子马龙。其实当时马龙身体不太舒服,但他还是坚持打完了第一轮,4-0赢了张本。随后马龙就因为脖子伤痛的因素退赛。

张本智和是一名实力非常不错的选手

去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八强战,张本智和爆冷4-2战胜马龙。而据今年世乒赛后CCTV-5《风云会》透露出的信息,马龙那场比赛其实就已经在受到左膝膝伤的影响。随后的8月保加利亚公开赛,马龙还罕见地出现了首轮不敌皮奇福德遭遇一轮游的尴尬。

马龙依然是当今世界乒坛最优秀的男单球员,布达佩斯之巅,马龙豪取男单三连冠,以比肩前辈庄则栋的方式写下了属于自己的乒坛传奇。而年龄比马龙小一半的张本智和,还处于实力的增长和攀升期,今年的世乒赛他没能如愿拿到奖牌,而是在16强战中2-4输给了韩国黑马安宰贤。今天的马龙VS张本智和,这是一场非常有意思,值得关注的乒坛焦点战。

国乒新人,外战也要拿出硬拳

东京奥运会周期,迄今国乒女队遭遇了三次单打丢冠。但愿这一幕,不要再在今日的深圳宝安体育馆上演。目前的女单四强阵容里,还有一个对手——伊藤美诚,去年她曾连续两次战胜多名中国队主力,先后拿到日本公开赛、瑞典公开赛女单冠军。但中国队的三将要清楚,这次是中国公开赛,深圳是我们的主场。

从1988年的广州首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起,女单冠军一直都是中国队球员获得。第一届的女单冠军是何智丽,尽管她后来更改了国籍,但当时她是国乒的主力是中国队的球员。半决赛先对阵伊藤的王曼昱,是去年中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朱雨玲曾是2015年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新科世乒赛女单亚军陈梦也曾两次赛会单打夺冠。

王曼昱迎战伊藤美诚

王曼昱现在实力很强,中国队队内可能只有陈梦能制约她。丁宁、刘诗雯等名声在外的现役奥运冠军,对王曼昱来说已经不是难对付的对手,昨天的女单八强战王曼昱就4-1赢了“十年磨一剑登顶世乒赛”的刘诗雯。今年3月初的“地表最强12人战”女单第五轮王曼昱3-2战胜丁宁,赛后有记者问王曼昱赢下大满贯得主是什么样心情,王曼昱说:“挺高兴的,也不是特别兴奋,最近几次都赢,其实觉得挺正常的。”当时据说她的回答笑场了。

但今天王曼昱将迎来大考,她半决赛将对阵伊藤美诚。伊藤美诚昨天在赢了丁宁后,被中国记者问到如何准备半决赛,伊藤美诚就主动提到两人上一次交锋是去年日本公开赛。去年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王曼昱2-4输给伊藤美诚,这是王曼昱此前对伊藤6连胜后第一次输球。时隔差不多一年,王曼昱需要在今天的半决赛里交出一份含金量高的新答卷,来证明自己外战和内战都行。(慎之)

女单半决赛

13:00 陈梦VS朱雨玲

13:50 王曼昱VS伊藤美诚

男单半决赛

14:40 林高远VS许昕

15:30 马龙VS张本智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