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倒在欧冠22年魔咒之下 但别怪命运 他们全方位落后利物浦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对阵利物浦,让热刺成为史上第40支出战欧冠决赛的球队。然而,热刺也延续了“新军魔咒”,自1997年的多特蒙德以来,六支首次出战决赛的球队都最终告负。随着欧冠顶层球队实力的固化,对欧冠决赛新军来说,想要赢得大耳朵奖杯越来越难了。

热刺没能突破“新军魔咒”

在欧冠64年的历史上,共有22支球队赢得过冠军,其中皇马、米兰、拜仁、巴萨、利物浦、阿贾克斯、国米以及曼联这8家俱乐部就46次夺冠,占到了71.8%。包括热刺在内,共有40支球队至少踢了一次欧冠决赛,其中15支球队首次出战决赛就成功夺冠,然而,上一支首次出战欧冠决赛就最终取胜的球队还是1997年的多特蒙德。

自大黄蜂之后,2000年的瓦伦西亚、2002年的勒沃库森、2004年的摩纳哥、2006年的阿森纳、2008年的切尔西都未能赢得冠军,11年之后,热刺也重蹈覆辙。欧冠决赛是热刺第5次出战欧战决赛,但这不仅是他们第一次出战欧冠决赛,也是自1984年以来首次出战欧战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继1963年赢得欧洲优胜者杯,1984年赢得联盟杯之后,热刺本来有希望第六家包揽这三项赛事冠军的球队。

除了运气的成分之外,热刺输给利物浦还有实力的原因。与利物浦相比,热刺的决赛经验显然不那么丰富。在热刺阵中,只有阿尔德雷维尔德有过欧冠决赛经验,效力马竞时,比利时人曾经在对皇马的欧冠决赛里出场。相反,利物浦已经9次杀入欧冠决赛,在此役首发的11人中,有8人在上赛季对皇马的欧冠决赛里出场。

从执教经历来看,波切蒂诺也显然不如克洛普,尽管决赛胜多负少,但克洛普已经三次出战欧冠决赛。从交锋纪录来看,波切蒂诺9次对阵克洛普仅仅取得了1胜4平4负的成绩,而从两队的交锋成绩来看,利物浦近15次对阵热刺仅输1场,自2017年10月以来,热刺从未战胜红军。

从球员身价来看,利物浦首发11人的身价高达3.31亿英镑,其中仅范迪克、阿利森两人的身价就达到了1.42亿英镑,而热刺首发11人的身价仅为1.29亿英镑,身价最高的西索科也不过只有3000万英镑。也就是说,红军身价足足比热刺多出了2.02亿英镑。

自2005年的利物浦以来,8支赢得欧冠冠军的球队中多数都至少5次赢得了大耳朵奖杯,仅有的例外是2012年夺冠的切尔西。事实上,媒体一度将欧冠视为皇马、拜仁、巴萨三家豪门的“后花园”,此前六个赛季的冠军都是由这三家包揽,而在此前10个赛季里,这三家也8次夺冠。正是因为皇萨仁集体在本赛季遭遇更新换代的阵痛,利物浦、热刺才得以杀入欧冠决赛。

在这个夏天,巴萨、皇马都将投入巨资引援,他们的目标显然是在下赛季卷土重来。而在新赛季里,是阿贾克斯、热刺这样的“新军”延续出色的表现,还是皇马、巴萨、拜仁、尤文再次占据统治地位颇为引人注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