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之光!孙兴慜无缘欧冠冠军仍闪耀全场 朴智星的遗憾他最懂

腾讯体育讯 当斯科米纳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孙兴慜重重倒在地上,双手掩面,眼眶里似乎有些晶莹。即便难掩心中的失望与眼中的泪水,但孙天王在欧冠决赛中的表现依然配得上两队球迷的掌声和尊重。哪怕哈里-凯恩在场,韩国人依然是热刺最具威胁的攻击点,虽然未能进球,但这一战坐实了他“亚洲一哥”的美名。

这帮队友真的带不动

凯恩伤愈复出,媒体忙着给波切蒂诺出主意。有支持他首发的,选来被顶替的是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小卢卡斯,孙兴慜的主力之位无虞;有支持他替补的,理由也是孙兴慜在,热刺的攻击力就在。而孙天王也果然与凯恩并肩首发,成为继朴智星之后,第二位在欧冠决赛登场亮相的韩国球员。

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和日本球星宇佐美贵史,分别在1999年和2012年代表拜仁参加欧冠决赛,但都没有出场,拜仁也最终无缘冠军。韩国中场朴智星2008年跟随曼联夺得欧冠冠军,可惜决赛没进大名单;2009年和2011年都首发出战,可惜遇到了瓜迪奥拉的巴萨,两次都屈居亚军。

8年后,孙兴慜接过前辈的衣钵,但与负责盯防梅西的朴智星相比,他在热刺进攻端的地位更重要,更何况在凯恩久伤初愈的情况下,韩国人必须肩负重任。而在马德里,孙天王也是这样做的,可以这么说,他是全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热刺球员,是最能威胁利物浦球门的热刺球员。

尤其是比赛最后15分钟,孙兴慜成了孤胆英雄,几乎一个人扛着白百合进行反扑。第75分钟,他单兵突破杀入禁区,可惜被范迪克及时解围。第80分钟,他一脚远程发炮被阿利松扑出。仅仅1分钟后,孙天王穿裆过掉法比尼奥,左脚远射再次考验了巴西门神。第93分钟,他的左脚低射再次让阿利松做出精彩扑救。

奋战全场,孙兴慜录得3次射门,全部射正,还有1次成功过人,送出1脚关键传球。而在防守端,他的积极回防也多次扼杀掉利物浦的进攻,5次解围竟然是全队第二多,仅次于中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为了这场决赛,韩国人可以说是拼尽全力,可惜还是败在了利物浦脚下,像朴智星一样品尝到了决赛失利的苦果。

孙兴慜配得上渣叔的尊重

不过朴智星毕竟拿到过欧冠冠军,还有4个英超冠军,而孙兴慜加盟热刺以来,还从未捧起过冠军奖杯。即便如此,孙天王已经用顽强的精神和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球迷,同时也证明了东亚球员同样可以在最顶尖的足球舞台上表演最精湛的进攻技艺,仅从这一点来说,他就不愧为“亚洲之光”。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