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门神!阿利松屡献神扑力保球门不失 去年软肋今年成最强一点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在今天凌晨利物浦对阵热刺的欧冠决赛最后时刻,巴西国门阿利松开始了他的表演,他用三次精彩的扑救化解了热刺最后时刻的反扑,帮助球队最终问鼎了欧冠奖杯。如今已触碰欧冠奖杯的他,当得起冠军门神的称号!

阿利松多次化解危机

利物浦之所以花费巨资引进阿利松,核心原因还是球队此前的门将米尼奥莱与卡里乌斯的发挥堪称灾难。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卡里乌斯两次扑救失误让利物浦不得不咽下1-3负于皇马的苦果。

一名好的门将,在至关重要且容错率较低的欧冠赛场上,无比关键!

作为本赛季英超的金手套得主,阿利松在欧冠赛场上的发挥也值得称道。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中,红军必须取胜对手才能拿到晋级资格。萨拉赫的进球让利物浦拿到了领先,但是那不勒斯却掀起了疯狂的反扑,最后时刻,本赛季状态复苏的米利克在禁区内获得了绝佳的机会,但是阿利松用出色的选位以及迅捷的反应把对手的绝杀进球挡在门外。

在欧冠淘汰赛上,阿利松虽然曾在客场巴萨的比赛中丢掉3球,但是丢球并不是他的责任。在关键的决赛赛场,比分领先的利物浦需要面对热刺的反扑。

第80分钟,孙兴慜禁区外远射质量很高,阿利松倒地将球扑出,然后又起身扑住了小卢卡斯的补射。3分钟之后,埃里克森高质量的远射又被阿利松飞身扑出底线。

两次关键扑救,成为奥里吉攻入第二球的基础,但这却并不是阿利松表演的终结。

在伤停补时阶段,阿利松又利用自己敏捷的身手化解了孙兴慜与凯恩的禁区内射门,彻底将对手的信心击垮。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读秒时刻扑住球队的晋级希望,然后又在欧冠决赛最后阶段用4次扑救浇灭了热刺的反扑态势,阿利松这笔交易真的是太值了。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