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年前伤退一年后进球!健康的萨拉赫打破欧冠决赛心魔

腾讯体育讯 时隔371天,萨拉赫再次出现在欧冠决赛的战场。一年前的泪水早已干涸,但伤口需要一座冠军奖杯来彻底弥合,而这尊大耳杯,法老王要用进球来亲自捧起。

萨拉赫打破心魔

去年5月26日的那场欧冠决赛,萨拉赫至今仍然不愿意回忆。属于他的决赛只有30分钟:法老王在皇马中卫拉莫斯的防守下摔倒在地,左肩落地后受伤,哭着被换下场。

如果没有那次意外,利物浦和皇马究竟谁能夺得欧冠冠军,还是一个疑问。而受伤也给萨拉赫带来了心理阴影和状态起伏,本赛季虽然荣膺英超金靴,但并未进入PFA最佳阵容和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

5月12日功亏一篑的屈居英超亚军,给了萨拉赫又一次打击,今夜的欧冠决赛,是他抚平伤口的最佳机会。而开场不到2分钟,机会真的就来了:马内传球打在西索科手臂上,当值主裁斯科米纳果断判罚点球!头号点球手米尔纳不在场,埃及神锋当仁不让。

面对法国门神洛里,萨拉赫左脚冷静命中中路,皮球入网时,时间定格在1分钟48秒!这是欧冠决赛历史上的第2快进球,仅次于2005年保罗-马尔蒂尼开场51秒为AC米兰打入的半凌空扫射,而如你所知,当时被破门的正是利物浦!

这粒进球让萨拉赫再次成为历史的创造者。他如愿以偿的成为第一位在欧冠决赛取得进球的埃及人,也是第5位非洲球员,前四位是1987年的波尔图前锋马杰尔(阿尔及利亚)、2006年和2009年的巴萨前锋埃托奥(喀麦隆)、2012年的切尔西魔兽德罗巴(科特迪瓦)和去年的马内(塞内加尔)。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